无障碍说明

阿森纳欧联小组出线仍存缺憾:21月欧战首遭零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在酋长球场闷平贝尔格莱德红星之后,阿森纳顺利晋级淘汰赛,实现了温格赛前制定的目标。然而,枪手也与俱乐部史上第二次欧战小组赛四连胜失之交臂,同时,阿森纳也自2016年2月以来,首次在欧战未能破门。

阿森纳本场比赛未进球

阿森纳此役的目标很简单,那就是借助主场优势,取得四连胜,提前两轮晋级的同时锁定小组头名。尽管以两套阵容出战,但对手实力不强,让阿森纳在小组赛踢得顺风顺水,前三轮打入了8球,而在此前26场欧战,阿森纳仅1次未能破门。

同时,温格还希望自2005-06赛季以来第一次取得小组赛四连胜,要知道,阿森纳史上只有一次取得了四连胜,而在2005-06赛季,阿森纳还杀入了欧冠决赛。对阿森纳来说,如果能够时隔12个赛季首次再次完成四连胜,那么会是个相当好的兆头。

然而,温格的愿望落了空。无法破门首先是因为客队的战术相当对路,在摆出铁桶阵的同时还依靠反击屡屡制造出威胁,其次,阿森纳的几名攻击手状态不够理想,吉鲁第10分钟就错失良机,第34分钟则浪费单刀,沃尔科特更是在小禁区踢空。

当然,阿森纳此役的运气也不够好,威尔希尔的运气最糟糕。第64分钟,奈尔斯禁区内断球,后插上的威尔希尔毫不客气的抢过球权后一脚搓射,皮球越过了门将,但却被勒塔莱在门线倒钩解围。阿森纳全场11次射门,但仅仅3次射正,三名攻击手接连错过机会,阿森纳只能接受主场被零封的结果,这是枪手自2016年2月0比2负于巴萨以来首次在欧战被零封。

阿森纳未能破门,还与此役主裁判班蒂的主罚尺度有关。意大利人此役的尺度略显偏松,尤其是在第60分钟前后的两次判罚更是引发了争议,巧合的是,这两次争议的制造者都是威尔希尔、萨维奇。阿森纳前腰先是禁区内突破被萨维奇放到,班蒂双手一摊,示意并未犯规。仅仅1分钟之后,威尔希尔禁区内突破后横传,萨维奇试图解围,但皮球反弹打在了右手上,倒在地上的威尔希尔满怀希望的抬头一看,但班蒂的动作如出一辙,还是双手一摊。

同组的科隆以4比2战胜鲍里索夫,让阿森纳得以提前两轮晋级,不过,枪手此役却暴露出不少问题。欧足联官网记者丹尼尔-萨克指出,“阿森纳提前两轮晋级,实现了他们的最低目标,但这场比赛却无法留在他们的记忆之中。以今天的表现来看,阿森纳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他们全场踢得都不够流畅。”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