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肇俊哲:辽足没3亿回不来 去足协?还没确定

体坛+特约记者邵琦报道

去年10月30日,辽宁宏运队在主场1比0击败了江苏苏宁,在最后一轮勉强保级之下,球队的老队长肇俊哲正式退役,卸下了自己长达19年的辽宁队一线队球员生涯。今年10月30日,辽宁队在打完与天津权健的中超联赛后回沈阳途中,肇俊哲发表了些许感慨,“退役整一年!这一年青训到一线。这一天,天津回沈阳动车,再晚上回到青训看孩子们训练,再回家冷静思考一下自己的未来!”对于下一步的规划,肇俊哲透露有多重选择,这其中就包括前往中国足协相关部门或者进入到一支国字号队伍。

肇俊哲

从去年退役之后,肇俊哲进入到辽足俱乐部,担任副总经理主抓青训,前半年,在青训的工作上,肇俊哲有多种想法,也付出了多种实践。“做青训,我希望能够打造辽小虎的精神和一种青训体系,为什么说是辽小虎,不说十连冠呢?十连冠是一个标志,但辽小虎是代表青训,十连冠时候,队员代表的是大连队员更多一些,那么我们辽小虎是全部都是沈阳人,我认为辽宁队,在沈阳,也能培养出更多的人,尤其是重点抓青训的时候。”肇俊哲说。在这一年里,肇俊哲在青训上所做的工作,更多的是在布局,在培养大量的青训人口基础,这样可以让辽宁足球有更多的选择空间。此外,肇俊哲也在做青训的时候开始思考,小孩子不仅仅要踢球,还要更好的上学,要多元化的充实自己,“让他们不仅仅是专业人才,而是社会人才。”

不过,当辽宁队陷入保级的泥淖中时,肇俊哲顶替外教雷尼出任了球队的代理主帅,但是在接手的时候,辽宁队的形势已经十分危急,在外界看来,辽宁队几乎已经没有了保级的希望,肇俊哲再怎么有能耐,也无力回天。面对这次降级,肇俊哲也有一些感慨,他说:“其实2008年,我为什么能喊出来带领大家冲回来,那时候87的那一拨是当打之年,而且大家都在,我们那个时候,于汉超和杨旭都在进球,我和李铁也都在,原班的人马都没怎么动,一鼓作气就冲回来了。但是现在队伍不一样了,有一些年轻人,能力参差不齐,没有三个亿打底,都冲不回来。”诚然,在冲超的问题上,辽宁队需要面对的问题颇多,不仅需要稳定的资金投入和稳定的主力框架,当务之急就是为球队选择一个主教练,因为对于肇俊哲来说,他当时只是暂时顶替出任一线队的主帅,而且只到年底。

在个人的规划上,肇俊哲还有一些想法。“其实说实话,我到现在也没有得到任何的答复,下一步怎么样。一切都会有很大的变数,但是我觉得我还是把最后一场比赛带完吧,这个也是我现在主要的工作内容。”在个人的去留方面,肇俊哲说,他下一步的规划还没有确定,但是不排除会在某一天“离开”辽足的可能,“其实我也在这一段时间,也在和俱乐部沟通,在和省足协和体育局在沟通,中国足协也在沟通,中国足协也希望我能去,为足协和国字号队伍的冲奥做一些贡献。”肇俊哲透露,在这方面的问题上,中国足协已经和他有过沟通,但是关于最终的落脚点,还没有具体的确定,“毕竟我在辽宁扎根了很长时间,做青训我也刚刚起步,对这里还是有很深的感情,包括俱乐部和体育局,都会来平衡一下小肇的这个事儿,去还是不去,那么留下来该怎么留。”肇俊哲说。

种种迹象都表明,肇俊哲有在这个赛季后离开的可能,而且很大,但是他个人也表示,一切都在讨论和考虑当中,都没有最终确定,当然也不排除会继续留在辽足奉献自己。“其实都没有确定,只是有这个想法或者是邀请,还是需要内部的研究一下,然后去怎么权衡这个事情。”当然肇俊哲也承认,即便将来某一天去往中国足协或者国字号队伍办公,也不意味着他就将彻底的离开了辽宁队,“不管怎么样,辽宁队我是放不下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