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冠军争霸赛柯洁认负 周睿羊江维杰会师决赛

柯洁

腾讯体育11月2日(文/车莉)2017宁波杭州湾方太杯围棋世界冠军争霸赛11月2日拉开帷幕。在六盘激烈的拼杀过后,山东队的两位世界冠军江维杰九段、周睿羊九段会师决赛,“世界围棋第一人”柯洁九段以及以力量著称的时越九段止步四强,另外四位世界冠军陈耀烨九段、柁嘉熹九段、檀啸九段以及范廷钰九段在当天上午的八强战中遗憾落败。

一着不慎,满盘皆输。上午柯洁依靠自己创新的黑布局以及均衡的大局观,力克范廷钰;下午则在对江维杰取得布局优势后,第58手小飞,让自己下方孤子过于深入地就地谋活,被对手以行云流水的缠绕攻击重新夺回主动权。尽管官子阶段柯洁奋力拼搏,但江维杰稳守胜果,正常收束完黑仍将以四分之三子小胜,柯洁索性推枰认负。

成也力量,败也力量。以力量著称的“场均一条龙”时越在下边的复杂作战中,第36手跳似乎有误算,意图强吃黑棋但反被黑棋歼灭白下方大龙,形势不容乐观。尽管此后白棋在左上撑起模样,但黑方不为所动地浅消,并在右边的攻防战中,以精准的计算吃掉右上白棋大龙,胜负至此已失去悬念。

比赛采用电视快棋赛制,每方各有10次1分钟读秒,30秒一步,超时判负。

本次“2017宁波杭州湾方太杯围棋世界冠军争霸赛”举办地宁波杭州湾新区是浙江省十五个产业集聚区之一,取得了浙江省产业集聚区综合考评“六年四夺冠”的佳绩。2016年,宁波杭州湾财政总收入突破百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破千亿,成为省市经济增长最快的区域之一。11月3日,这里将见证围棋世界冠军争霸赛的冠军诞生。

附:11月2日详细战报

八强战

时 越 执白胜 柁嘉熹

周睿羊 执黑胜 陈耀烨

江维杰 执白胜 檀 啸

柯 洁 执黑胜 范廷钰

四强战

江维杰 执黑胜 柯 洁

周睿羊 执黑胜 时 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