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度】5原因致皇马开局不佳:屡失良机+伤病严重

皇马开局表现不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当一支伟大的球队突然崩溃时,那么其中的原因往往会复杂。赢得上赛季西甲冠军、成功卫冕欧冠皇家马德里在10轮之后已经落后领头羊8分,自1995年以来首次前三个主场未能取胜。上周日,他们输给了赫罗纳,这是皇马自1990年以来第一次负于升班马。这一切是如何发生的呢?要知道,这支球队和6月底赢得欧冠冠军的那支球队几乎如出一辙。大部分球员都留下了,主教练也仍然是齐达内。球队内部也没有发生内乱的迹象。而在8月份,他们还在伯纳乌战胜了巴萨,以5比1的总比分赢得了西班牙超级杯。那么,从此之后发生了什么呢?

浪费射门机会

在球队成绩不佳的时候,往往会去指责本队的防守。皇马仅仅3次零封对手,看看他们的比赛,你往往会发现城门大开的中场,摇摆不定的防线以及天真的参与进攻的边后卫。有时候中后卫也会参与进攻。在对皇马时,赫罗纳打入两球,而且两次击中门柱,这意味着皇马的防线遇到了大麻烦。其实,皇马一直如此,上赛季也是如此。齐达内面对着这样的风险,因为他们总是依靠天才的攻击手来破门,尽管他们的防守很混乱,但总是能够依靠更多的进球来赢得三分。

皇马在比赛中屡屡错过进球良机

事实上,皇马本赛季的防守比之前更好,然而,他们的场均进球数为0.9球,比上赛季少了1.08球。这意味着,他们已经没有了用来弥补防守漏洞的进球。皇马仍然在创造出机会,而且比上赛季更加频繁,但他们浪费机会的能力太强了。预期进球的数据显示,他们在联赛应该打入278球,但他们仅仅打入了19球。前四场被禁赛的C罗在六场联赛里已经有了40次射门,但他仅仅打入了1球。如果保持之前的射门效率,那么皇马的成绩会很出色。在负于贝蒂斯一战,他们在73场比赛里第一次未能破门。你一直认为,皇马总是踢得很好,仅仅需要前锋找到状态,然而,他们又1比2负于了赫罗纳。

伤病也拖累了皇马前进的脚步

繁忙的治疗室

负于赫罗纳是皇马本赛季第一场本来就不应该取胜的比赛,他们踢得不好,很少创造出机会,也缺少胆量和合适的比赛态度。全队都应该受到指责。当然,皇马的伤病也极为严重,所有的球队都会想念他们的主力球员,尤其是一次缺了好几名主力时。曾经因伤缺席的球员包括马塞洛、卡塞米罗、本泽马贝尔瓦拉内、科瓦契奇、纳瓦斯卡瓦哈尔,其中,只有本泽马、马塞洛和卡塞米罗目前可以出场。皇马似乎有能力应付这样的危机,然而,他们卖掉了一半的替补球员。

消失了的B计划

上赛季时,每个人都能深深的体会到皇马阵容的深度。齐达内可以轮休9名球员,因为他相信自己的B计划会起到作用。皇马的替补球员们不仅可以为球队赢得胜利,而且往往比主力阵容踢得更好。很难想象其他的俱乐部也能有类似实力的替补席。那么,继续取得成功的方式是不是应该保留这样的阵容,而不是去破坏呢?在这个夏天,莫拉塔切尔西)、J罗(租借给拜仁慕尼黑)、佩佩(自由转会贝西克塔斯)、马利亚诺(里昂)、达尼洛(曼城)都离开了皇马。

替补席深度相对于上赛季大打折扣

其中的大多数球员都不仅仅能力出众,而且有着丰富的经验,可以替补出场扭转比赛的局势。莫拉塔和J罗共在联赛打入了23球,而在本赛季,C罗和本泽马一共只在联赛打入了2球,莫拉塔和马利亚诺则在各自的联赛里一共打入了14球。在皇马的替补席,只有天赋出众但经验不够丰富的年轻儿女,比如左后卫特奥和前腰塞瓦略斯。同时,皇马也没有解决队内的一些问题。本泽马缺少一名合适的替补,齐达内希望留住莫拉塔,并且希望签入姆巴佩,但现在只能依靠20岁的马约拉尔,而他本赛季在联赛仅仅首发了1次。在其他位置上,右后卫卡瓦哈尔因为心脏病无限期缺席,在上赛季,达尼洛可以顶替,而现在,齐达内不得不依靠18岁的哈吉米。皇马夏天依靠出售球员得到了7750万英镑的利润,他们却在付出越来越昂贵的代价。

带刀后卫们本赛季的表现也一般

后卫无法破门

皇马往往习惯于后卫的进球。上赛季,尤其是在皇马需要最后时刻破门的时候,往往是后卫站出来。中后卫拉莫斯打入了7球,大多数来自定位球(皇马依靠定位球打入了22球,位居西甲第一)。边后卫马塞洛和卡瓦哈尔共打入了14球,防守型后腰卡塞米罗打入4球。在所有比赛中个,替补边后卫科恩特朗是除门将之外唯一一名无法破门的皇马球员。然而,齐达内本赛季已经无法依靠他的后卫们来进球了。在这个赛季,他们在西甲的贡献已经回落到平均水准:马塞洛参与了2球,卡瓦哈尔没有任何贡献。拉莫斯只有一次助攻,没有进球。至于定位球,皇马仅仅打入了2球。

运气也没有站在皇马一遍

风水轮流转

皇马成绩不佳的原因之一也是运气不够好。上赛季,皇马经常依靠运气笑到了最后,或者是在对手犹如暴风雨般的进攻中力保球门不失,或者是最后时刻打入决胜。齐达内指出,“在上赛季,我们或许赢得了一些我们不应该取胜的比赛,而现在则是另一回事了。”不过,这几个因素并不能完全概括皇马目前的处境,他们比之前更弱了,更容易受伤,而在赢得冠军之后出售一些出色的球员也仍然会带来麻烦,只要去问问切尔西就知道了。(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