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刘力宾:拦网有秘诀 一传遇曾春蕾同样烦恼

专访刘力宾:拦网有秘诀 一传遇曾春蕾同样烦恼

腾讯体育11月2日讯(特约作者于群波) 2017-2018赛季法国男排甲级联赛第3轮,国手刘力宾效力的图尔宽俱乐部在主场经过五局鏖战以2-3惜败普瓦捷,战绩1胜2负积4分暂时巩固住第7的排名。刘力宾在第一、二和三局替补登场,贡献2分,分别来自于进攻1分和拦网1分,这是他在训练崴伤脚踝后在法甲联赛第一次拿分。赛后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刘力宾透露自己也遇到过与曾春蕾同样的一传烦恼。

腾讯体育:图尔宽(Tourcoing)在第3轮激战五局以2-3惜败普瓦捷(Poitiers),五局比分是26-24、20-25、19-25、25-11、7-15非常遗憾。本场比赛,你是在前三局分别替补登场的,克罗地亚主教练尤里契奇(Igor Jurcic)有提前通知你会上场吗?你是如何做赛前准备的呢?

刘力宾:其实,主教练在赛前并没有通知我会上场,而我自己也并没有想到会出战。因此从我和教练团队的沟通来看,他(尤里契奇)是愿意给我充足的时间去恢复脚伤的。不过从作为职业运动员的角度来讲,虽然我一直在下面关注着比赛的进程,但是也会随时观察场上情况来做准备。

腾讯体育:你在本场比赛是第一、二、三局替补登场的,当时主教练尤里契奇安排你上场的意图是什么?有没有特别授意你去要完成什么任务?比如是加强进攻?拦网?还是发球呢?

刘力宾:当时我们在第一局以22-24落后,主教练想安排我上去替换(克利亚马尔Klyamar Oleksiy)拦对方的接应(穆罕默德Mohamed AL Hachdadi),教练的意图最后奏效了,我们连得4分以26-24赢下了第一局,最后一分就是由我单人拦死对方接应的。

腾讯体育:你本场比赛在扣球和拦网两环节都有得分进账,这是加盟法甲联赛以来的第一次得分。赛前,你有没有在拦网方面专门准备过对方哪位球员?或者说,你特意熟悉过他的哪些进攻线路?第一局拿下局点的那个拦网球又有什么诀窍呢?

刘力宾:我们在赛前准备会都是统一看录像和线路图分析的,我作为主攻自然会更关注对方的接应进攻,所以对他(穆罕默德)的线路也有一些了解。第一局拿下局点的那个拦网得分,其实是赛前准备和临场预判的结果。

腾讯体育:虽然你因为伤病需要有一个月的康复时间,在前三轮的登场机会并不多,但通过比赛还是有了直观的感受。对比国内外的拦网水平,你觉得自己在进攻方面是遇到了压力呢,还是比较有信心?

刘力宾:相比国内外来说,现在的压力是很大的。无论是进攻,还是拦网,不再只靠一个人来进攻或是拦网,全部都是一个整体,很少有直接打死的球。尤其是不到位后的调整攻,相比之下来回的防反球更多了,但是我觉得在伤病恢复后,对于自己的进攻还是有信心的。

腾讯体育:单从技术统计来看,你在本场比赛接了三次一传,成功率和到位率不算太高。当然,技术统计有一定的人为因素,并不能全面地反映出个人能力,你觉得从接发球方面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刘力宾:之前和曾春蕾交流的时候也提到过,欧洲这边的排球用球和国内的mikasa是不一样的,气压和球皮都是不一样的。我觉得还是需要时间去适应吧,还有主要问题是自己的一传能力不足,这也是一直以来自己的弱项。我觉得,这会是恢复后能否站在球场上首发的关键因素,希望能够提高自己的接发球能力吧!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