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无惧恐怖袭击 纽约马拉松本周末如期举行

无惧恐怖袭击 纽约马拉松本周末如期举行

纽约马拉松

新华社华盛顿11月1日电(记者王集旻)上月31日纽约发生小型卡车撞人恐怖袭击事件,造成多人伤亡。恐袭阴云笼罩下,纽约马拉松组委会表示本周末的马拉松赛事将如期进行。

纽约马拉松是世界知名马拉松比赛之一,今年的赛事将于5日进行,路线跨越纽约主要街区,包括31日袭击事件发生的曼哈顿区,终点设在位于曼哈顿的中央公园,估计届时会有大约5万名专业及业余马拉松运动员参与各项比赛。

赛事组委会表示,出于对逝者及其家人的尊重,原定于1日进行的一些纽马暖场活动将被推迟,不过5日的正赛将如期进行。

赛事组委会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对袭击中的遇难者及其家人和在这场悲剧中受到影响的人们深表同情。赛事组委会和纽约警方将密切合作,严密监控形势的发展。参与纽约马拉松的所有人的安全将是头等大事。我们已经采取了充分的安全防范措施,很多是能看到的,更多的是在幕后的。”

“我们也将继续关注事态发展,如有必要,赛事组委会将采取更为严格的安保措施”。

2001年的“9·11”事件和2013年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之后,当年的纽约马拉松都如期进行,也都采取了非常规的安保措施。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