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甲豪强到淘汰边缘 意媒:那不勒斯出线需奇迹

腾讯体育讯 欧冠F组四轮战罢后,曼城已经确保小组出线,理论上,曼城即便最后2轮连败,也有希望锁死小组头名。而那不勒斯则到了被淘汰的边缘,他们想要出线,只能拜托奇迹了。

那不勒斯出线只能拜托奇迹

目前F组4轮战罢,曼城12分领跑积分榜,顿涅茨克矿工9分排名第二,那不勒斯只有3分,费耶诺德0分垫底。本组第五轮,曼城主场对阵费耶诺德,那不勒斯主场对阵矿工;第六轮,曼城客场对阵矿工,那不勒斯客场对阵费耶诺德。

曼城已经提前出线,他们距离锁定头名,其实也不远了。如果曼城下轮击败费耶诺德,同时矿工下轮不能击败那不勒斯,或者曼城下轮打平费耶诺德,同时矿工客场输给那不勒斯,那么曼城提前锁定头名。

即便是最极端的状况,矿工下轮击败那不勒斯,曼城主场爆冷输给费耶诺德,两队同积12分,最后一轮曼城只要不输给矿工2个球(两队首循环,曼城2-0击败矿工),那么曼城也将头名出线。换句话说,12分领跑的曼城,最后两轮即使连败也有希望锁定头名,形势非常好。这显然有助于球队打好联赛,他们可以在接下来2个月里暂时不用为欧冠太分心了。

作为意甲领头羊,那不勒斯的形势则是万分凶险。现在只有3分的那不勒斯,想要小组出线,只能拜托奇迹——他们必须最后2轮取胜,还得希望顿涅茨克矿工一分都不拿,然后依靠相互战绩压倒矿工。

所以那不勒斯出线只剩一种可能:下轮那不勒斯必须击败矿工(首回合那不勒斯客场1-2输给矿工,所以次回合需要赢2个球)。然后最后一轮,那不勒斯击败费耶诺德,同时寄望于曼城客场击败矿工。这个难度实在太大了,因为如果第五轮那不勒斯真的击败矿工,那么第六轮时,曼城很可能已经锁定了小组头名。蓝月亮会在寒冷的12月里,在英超圣诞魔鬼赛程在即的前提下,尽遣精锐,飞行数千公里去乌克兰的人工草皮上,去和为了出线而死战的乌克兰球队搏命吗?而且这么做只是为了体育道德?

所以《米兰体育报》等媒体指出,那不勒斯出线的可能性只存在于理论上了。对于那不勒斯而言,欧冠的出局也并非是坏事。从本战可以看出,古拉姆的受伤导致球队防线彻底乱了套,默滕斯在半小时后腿部后肌群不适,也让球队攻势的锐利程度直线下滑——显然,那不勒斯主力过于疲惫,主力和替补之间实力差距太大,阵容单薄是他们的最大隐患。从欧冠出局固然痛苦,但这或许有助于那不勒斯去联赛里更好的挑战六连冠霸主尤文。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