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凉了!那支4年3冠的皇马哪去了 西甲欧冠都不灵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凌晨,皇马1-3败走温布利,热刺在取得历史上第一次对阵皇马的胜利的同时提前出线,而皇马则不得不在联赛被赫罗纳吞噬后,品尝两连败的苦果。风云诡谲的欧冠联赛,志在卫冕的皇马以一场耻辱性的失利丢掉了争夺小组第一的主动权,而联赛中也已经落后巴萨8分。这支四年内三次君临欧罗巴的庞然大物,似乎已经在狂欢后显现出了摇摇欲坠的影子。

皇马到底怎么了?

这是皇马历史上第一次输给托特纳姆热刺。温布利大球场第一次迎来“银河战舰”,便让齐达内的球队终结了对英国球队的12场不败。热刺也成为1975年的德比郡和2009年的利物浦之后,第三支在欧冠中对阵皇马打进3球的英国球队。3-1的比分,也成为皇马自2008年0-2输给尤文图斯后,在欧冠小组赛中9年以来的最大失利。

齐达内临危受命接过贝尼特斯的教鞭后,带领皇马历史性蝉联欧冠,上赛季的双冠王更是让他们的风头一时无两。赛季伊始,西超杯对巴萨的屠戮让人们不禁对这支皇马感到恐惧。但时间走到11月,皇马在此役后时隔10个月再次品尝到两连败的滋味。而齐达内,则收获了自他上任以来,皇家马德里的最大失利。当初那支所向披靡的“银河巨舰”已经在新赛季的泥淖中无以自拔。

喉舌《马卡报》,一片哀鸿遍野。“卡塞米罗,莫德里奇克罗斯,世界最佳中场们怎么了?”“皇马的表现配不上卫冕冠军的称号!”“看上去是马塞洛的表弟在替他比赛。”“皇马迷失在温布利大球场!”比赛过程中,看台上随队开拔的布特拉格诺和卡洛斯还能够有力气说笑,但夹在中间的劳尔却早在热刺进第一个进球的时候便满面阴云。

如果说,穆里尼奥为如今这支皇马塑造了一定程度上的战术灵魂,安切洛蒂为这支皇马建立了筋骨和血肉。那么齐达内,刚刚夺得世界最佳教练的齐达内,则画龙点睛般地让这艘庞然巨舰破浪远航。但现如今,上赛季末和本赛季初的狂热后,皇家马德里陡然偏离了航向。或许是因为绵延不绝的伤病,或许是因为夏窗莫拉塔J罗们的出走,或许是因为已经荣誉等身的“世界最佳”们失去了拼搏的欲望。无论如何,齐达内将要面临的,将是他上任以来都不曾面对过的质疑和声讨。皇家马德里,4年3次征服欧洲的巨人,要做出的改变,迫在眉睫。

(Eagl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