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皇马只有他想赢!4轮6球+欧冠纪录夜 C罗真拼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皇马1-3负热刺C罗再度破门,头4战打入6球,独自领跑欧冠射手榜。欧冠前4战场场进球,C罗已做到两回,追平皮耶罗保持的历史纪录,同时还创下欧冠客战50球,欧冠攻克27座不同球场等一连串纪录,但他没能挽救皇马,生涯首度不敌热刺。

C罗的进球没能挽救皇马

此役是C罗第144场欧冠亮相,出场纪录正好追平看台助威的前皇马7号劳尔,整整14年前的当天,年方18的C罗在对垒朴茨茅斯一役,打入曼联生涯处子球,恰好本轮欧冠他又重返英伦。然而种种纪录与美好回忆,没能让C罗成为赢家,即便他进球,还是难挽救卫冕冠军的沉沦。

27至65分钟之间,热刺38分钟内就3次洞穿皇马球门,每次镜头都要切给连连摇头或低头无语的C罗。一年前欧洲杯决赛无缘与洛里对话的C罗,上半时两次考验法国国门,但不是低射被封出,就是大力抽射被托出底线,接本泽马回敲前点扫射,也被堵门后卫挡下。皇马下半时开场又丢1球,C罗并未放弃努力,只是他与全队一样运气欠佳,拉莫斯近距离抽射,被建功心切埋伏门前的C罗给“门线救险”……

直到80分钟,C罗才接马约拉尔做球,门前近距离抽射破门,为皇马挽回些许颜面,没像2009年做客安菲尔德时那样,被利物浦连灌4球还一球未进。皇马生涯中,C罗欧冠已打入96球,比梅西为巴萨打入的97球,只差1球,不过葡萄牙人是2009年才加盟皇马,仅用8年就在91场欧冠斩获96球,梅西是117战96球。欧冠生涯总计,C罗斩获111球,领先梅西14球,继续刷新历史纪录。

欧冠前4轮场场进球,已是C罗第2次做到,之前在2013-14赛季,也曾在前4战场场建功,4战8球,比本赛季还多2球。欧冠历史上,能在两个不同赛季小组赛开局4战场场破门,只有C罗与斑马王子皮耶罗曾做到(1995-96与1997-98赛季),梅西也未曾办到。整个2017年,C罗欧冠11战16球,比同期进球第二多的姆巴佩还多8球。本赛季欧冠,C罗4战斩获6球,也反超凯恩1球,独自领跑欧冠射手榜。欧冠客场赛事,C罗总进球已达50球,成史上首位客场进球突破半百的球员。

这也是C罗第10次攻破热刺球门,近5场对垒北伦敦球队,场场建功,热刺也是其生涯破门次数最多的英超球队。俱乐部生涯中,C罗已对垒17支不同球队,进球达10球以上,欧冠生涯11次攻破英超球队球门,各大联赛对手中,仅次于对垒德甲球队25球,对垒意甲15球。此役也是C罗首次在温布利球场进球,之前3次亮相从未破门(点球大战不计)。加盟皇马后,C罗已在50座不同球场进球,其中欧冠赛场就在27个不同客场破门,也创下欧冠历史新纪录。

然而辉煌纪录背后,是C罗终结生涯各项赛事17战热刺不败的纪录,之前效力曼联14战,皇马时代3场,对垒白百合从未落败,11胜6平,此役终金身告破。皇马全队状态欠佳,光靠C罗进球,无法撑起球队,更何况,C罗联赛进球也很少。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