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城PK巴黎争欧洲第三豪门 蓝月神纪录破地狱主场

腾讯体育讯 在意大利历史古城那不勒斯的圣保罗球场,数万意甲领头羊的球迷,高举着马拉多纳的横幅,将“英超地狱”变得更加恐怖。但在这个球场,曼城用一场精彩的逆转,打赢了这场刺刀见红的对攻大战,蓝月亮成为第一支攻破这个球场的英超球队。

根据统计,今天之前,那不勒斯的圣保罗球场历史上五次在欧战正赛里迎战英超球队,战绩是4胜1平。考虑到那不勒斯并不是一支很有欧战底蕴的球队,对上英超财阀通常也都是实力偏弱的一方,只能说,这里的主场加成确实恐怖,这里是名副其实的英超地狱。而客场战绩差,其实正是曼城多年来在欧冠无法更进一步的原因——毕竟上赛季在瓜帅麾下,曼城全赛季未能在欧冠拿下一场客场胜利。所以赛前,一度有些名宿媒体担忧曼城会遇到麻烦。

但今天,在开场就比分落后的前提下,升级版的瓜帅曼城打破了圣保罗诅咒。而且曼城还创下一系列神纪录:他们目前22场各线赛事不败(18胜4平),继续刷新着蓝月亮队史最长的不败纪录。阿圭罗攻入178球,成为曼城队史射手王。

但最让曼城拥趸在意的蓝月亮最大的进步,其实是在客场:曼城过去9个客场赛事全部取胜,这9战曼城整整攻入了29个进球,只丢了6个球。上赛季曼城有过主场击败巴萨、摩纳哥的高光时刻,只是客场踢的太差,无法在欧冠更进一步。本赛季曼城客场战斗力提升巨大,那么本赛季的曼城能否在欧冠大有作为?BBC指出:“这个赛季,瓜迪奥拉的球队在欧冠能否走到最后,值得期待!”

对于曼城来说,那不勒斯也是试金石。6年前2011-12赛季,那时的曼城刚刚获得参加欧冠的机会,但被分入有拜仁、那不勒斯、比利亚雷亚尔的死亡之组。曼城两回合激战那不勒斯是1平1负,最终小组出局。那时的曼城,在英超已是争冠劲旅,但在欧洲舞台上,被讽刺为是无底蕴、无经验、无战斗力的三无球队。

可现在的曼城已今非昔比。连续5年晋级16强的蓝月亮,在欧冠经验方面取得长足进步。重要的是,6年来,曼城始终在疯狂斥资扩军。据《转会市场》统计:2012-13赛季,曼城转会费花销6200万欧元;13-14赛季,1.16亿;14-15赛季,8830万;15-16赛季,2.14亿;16-17赛季,2.13亿;17-18赛季,2.49亿……6年下来,曼城累计转会费的花费达到了9.5亿欧元!一点点的量变积累成质变,如今的曼城已经算得上是欧陆一支有实力、有财力、有明星、有名帅、有欧冠经验、有独到的战术打法的豪强球队了!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