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78球!阿圭罗成曼城队史射手王 破80年纪录

腾讯体育讯 在曼城4-2击败那不勒斯的比赛第75分钟,当阿圭罗被换下时,圣保罗球场数万球迷集体起立,为阿圭罗送去了长时间的起立鼓掌。在这个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书写过无数伟大传奇的球场,另一位阿根廷人阿圭罗,打破了80年的尘封纪录。

那是比赛第69分钟,当时萨内反击中突破被西萨伊阻挡,球弹到了跟进的阿圭罗脚下。阿KUN突入禁区边缘,面对出击的门将雷纳,用角度极为刁钻的射门取得进球。这个进球不但帮助曼城逆转取胜,同时也打破了曼城队史的进球纪录。

根据曼城和欧足联的官方统计(也有一种统计认为这是阿圭罗第179球,但那并不被官方认可),这是阿圭罗第178个曼城各线赛事入球。他也超越了1927-1940年期间效力曼城的英格兰球星埃里克-布鲁克保持了近80年的177球纪录。需要强调,埃里克-布鲁克用了493场比赛才攻入177球,而阿圭罗只用了264场而已!

也正因此,被换下时,阿圭罗得到了数万球迷的起立欢呼——这其中不仅仅只有曼城拥趸,也有很多那不勒斯的球迷。要知道,那不勒斯是当年马拉多纳立下过殊勋的地方,能在这个球场赢得这样的礼遇,足以证明阿圭罗的足坛地位,以及他踢出的足球多么伟大。

阿圭罗赛后讲到:“现在我非常开心。我觉得很幸福,因为球队给了我很多的支持。那不勒斯是一支很好的球队,而在欧冠打客场真的非常艰难,我为球队取胜并出线而感到开心。每一场比赛,我们都按照同一种打法去打。”

赛后,有不少那不勒斯球员寻找阿圭罗交换球衣,但都被阿圭罗婉拒了。这是否是因为阿圭罗过于傲慢?他向对手们纷纷致歉,并透露:他只是想要将这件极具里程碑意义的球衣带回家给他的儿子。他赛后是这样说的:“这是那种只会有一次的时刻!”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