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中卫两进球! 带刀侍卫竟成曼城欧冠射手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做客圣保罗球场,曼城在1球落后的情况下4-2逆转击败那不勒斯,而为蓝月吹响反扑号角的是两名中卫,两记头球,奥塔门迪扳平,斯通斯反超。不只有前锋、中场能进球,瓜迪奥拉的球队还坐拥带刀侍卫,进攻火力实在太恐怖。

本赛季曼城进攻势不可挡,英超10场攻入35球,欧冠小组赛前3轮也有8球入账。斯特林阿圭罗、热苏斯、萨内等中前场的攻击手自然是居功至伟,但蓝月真正可怕之处是一旦这几位暂时哑火,后卫也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拯救球队!

以前这个任务总是交给队长孔帕尼来完成,比利时人也曾多次打入至关重要的进球。而孔队受伤后,斯通斯与奥塔门迪锁定主力中卫搭档,也接过“带刀侍卫”的重任。这不欧冠小组赛首轮曼城4-0大胜费耶诺德,斯通斯就头球梅开二度,阿根廷国脚本赛季联赛亦斩获2球,破门方式同样是头槌建功。

此番做客圣保罗球场,曼城开场21分钟先丢1球,这次是奥塔门迪率先站了出来。第34分钟,德布劳内开出战术角球,京多安右路精准传中,那不勒斯的禁区后点埋伏有斯通斯、费尔南迪尼奥、奥塔门迪三人抢点,最终还是蓝月30号高高跃起头球破网,帮助球队扳平比分。

这是最近3场比赛奥塔门迪攻入的第2球,等于他之前93战的进球总数。算上此球,阿根廷中卫本赛季已录得3球,创曼城生涯新高,下一步要追赶的是他效力葡超波尔图西甲巴伦西亚时的6球纪录。赛季刚到11月,还有大把的时间留给奥塔门迪呢。

5分钟后,京多安再次传中找奥塔门迪的头顶,这一次那不勒斯球员抢先解围,但曼城还有斯通斯呢,英格兰中卫迎球一顶,皮球越过雷纳,重重砸在横梁上弹出!不过蓝月的逆转之球并没有等太久:下半场第48分钟,还是角球,萨内直接传中,斯通斯头槌击中横梁下沿弹下,尽管雷纳捞出皮球,但球已经整体越过门线,算进无疑。

3球,斯通斯不仅创造了职业生涯的单赛季进球纪录,竟然还成为曼城本赛季的欧冠最佳射手,而他也成为欧冠单赛季第二位打入至少3球的英格兰后卫,第一位是2004-2005赛季的特里。当时切尔西队长单季攻进4球,蓝月如今还有2场小组赛,而且已经提前杀入16强,斯通斯仍有机会完成历史性超越。

两名中卫引领逆转,显示出曼城火力点的分布之广,以及定位球特别是角球的巨大杀伤力。不过从防守角度来看,奥塔门迪和斯通斯其实是在用进球来将功折罪。上轮联赛曼城3-2击败西布朗,阿根廷后卫禁区内胸部停球送礼,菲利普斯凌空挑射破门。此战的首个丢球,斯通斯与达尼洛之间的空当太大,放掉了前插的因西涅。由此可见,曼城本赛季的防守与上赛季相比固然有所提升,但在本职工作上还是要避免出现低级的疏漏。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