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冠-曼城4-2提前出线 阿圭罗破门两中卫建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凌晨3时45分,欧冠小组赛F组一场焦点战,曼城客场4-2击败意甲领头羊那不勒斯队,提前两轮确定小组出线。那不勒斯队因西涅率先破门,曼城凭借奥塔门迪、斯通斯两名中卫的进球一度2-1反超,若日尼奥点球破门帮助那不勒斯追平。阿圭罗斯特林的破门帮助曼城4-2取胜。

比赛焦点

曼城提前出线:在只需要一场平局就可以确保小组晋级的前提下,曼城4-2全取三分,提前两轮确保晋级16强。而4轮只拿到3分的那不勒斯,出线只能依靠奇迹了。

曼城两中卫建功:奥塔门迪、斯通斯的进球,帮助曼城在比分落后的前提下逆转了比赛形势。

MVP 阿圭罗:本战阿圭罗攻入个人曼城各线赛事的第178个进球,他也打破了埃里克-布鲁克保持了80年的177球曼城队史最多进球纪录。

精彩回放

曼城对首发阵容进行调整,阿圭罗、京多安、达尼洛等人轮换出场,大卫-席尔瓦、热苏斯轮休并未首发。第6分钟,哈姆西克距门25米外大力远射被门将没收。第13分钟,哈姆西克妙传身后,默滕斯左路突入小禁区后小角度面对门将推射,球被埃德尔森倒地没收。

第21分钟,因西涅与默滕斯连续二过一配合,默滕斯做球,因西涅突入禁区左路面对门将小角度推射远角破门!那不勒斯1-0领先。

拉姆因伤被马乔换下,西萨伊换位到左路。第32分钟,斯特林右路突破分球,阿圭罗距门14米处转身抽射,球被后卫一挡后贴着右侧立柱偏出。第34分钟,曼城开出战术角球,京多安右路起左脚传中到后点,奥塔门迪头槌攻门破门!曼城1-1追平比分。

第39分钟,曼城战术角球形成围攻,京多安右路传中,奥塔门迪后点抢点造成禁区混战,那不勒斯解围不远,斯通斯点球点处高高跃起头槌攻门打中门楣弹出!第47分钟,斯特林禁区右路跌跌撞撞连续晃过四名防守球员后突入禁区左脚低射,阿尔比奥尔斜后方放铲排险。

第48分钟,萨内开出左路角球,斯通斯点球点处高高跃起头球冲顶,皮球打中门楣下沿弹在门线附近后被雷纳将球没收。但是裁判吹罚球进!曼城2-1反超。门线技术显示,皮球已经整体过线。

第60分钟,那不勒斯角球形成混战,阿尔比奥尔禁区内捅出皮球后与萨内接触后倒地,裁判吹罚点球!若日尼奥操刀主罚点球,他利用节奏变化骗过门将后推射入球门左路!那不勒斯2-2追平。

第68分钟,默滕斯传身后,卡列洪单刀突入禁区右路单挑门将埃德尔森的抽射被门将一扑后高出。第69分钟,曼城快速反击,萨内突破被西萨伊将球破坏,阿圭罗得球后突入禁区单对单面对雷纳推射破门!曼城3-2再度领先。这是阿圭罗第178个曼城入球,他成为曼城队史最佳射手,打破了埃里克-布鲁克保持了80年的177球纪录。

伤停补时第2分钟,德布劳内反击中斜传右路,斯特林距门14米处右脚劲射破门!曼城4-2锁定胜局。

统计数据

两队合力打出了一场有6个进球、32次射门、1229次传球的精彩对攻大战。

争议解读

曼城的第二个进球,通过门线技术显示判罚准确无误。而那不勒斯队获得的点球,遭到曼城球员集体抗议。慢镜头显示双方肢体接触确实存在,至于是否需要吹点球,这是裁判的尺度问题,好在这个点球判罚对比赛结果和出线形势并无影响。

出场阵容

那不勒斯(4-3-3):25-雷纳/23-西萨伊、33-阿尔比奥尔、26-库利巴利、31-古拉姆(11-马乔,第30分钟)/5-阿兰(30-罗格,第75分钟)、8-若日尼奥(37-乌纳斯,第82分钟)、17-哈姆西克/7-卡列洪、14-默滕斯、24-因西涅

曼城(4-2-3-1):31-埃德尔森/3-达尼洛、5-斯通斯、30-奥塔门迪、18-德尔夫/25-费尔南迪尼奥、8-京多安(21-大卫-席尔瓦,第70分钟)/7-斯特林、17-德布劳内、19-萨内/10-阿圭罗(20-贝纳多-席尔瓦,第75分钟)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