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野牛当选第29轮中超英雄 擒恒大不让拉维奇独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梅开二度挑落恒大,河北亚冠资格几乎在握。作为拉维奇身边的男人,阿洛伊西奥帮助球队在冲击亚冠资格的最后阶段,拿到一场极为关键的胜利,成功当选为第29轮的《中超英雄》。

野牛当选第29轮中超英雄 擒恒大不让拉维奇独美

野牛当选第29轮中超英雄

野牛当选第29轮中超英雄 擒恒大不让拉维奇独美

在争夺亚冠资格的球队中,河北虽然手握积分优势,但最大的劣势也非常明显,就是赛程上面对的挑战极为艰难。与恒大的对决,是河北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也是必须拿到胜利的一场对决。不过此前河北与恒大的对决不仅4战全败,丢掉8球却1球未进。然而面对提前夺冠有所懈怠的恒大,阿洛伊西奥为河北首开纪录,最后阶段又接拉维奇的“保姆球”梅开二度,为球队3-0力压恒大拿到宝贵的3分立下汗马功劳。

网友评选阶段,阿洛伊西奥就拔得头筹,赢得33.07%的选票。权健在主场4-1大胜提前降级的辽足,面对无欲无求的对手,U-23小将郑达伦梅开二度,几乎锁定了本赛季U-23球员的最佳射手,获得了25.3%的支持率。耶拉维奇的倒钩虽然极为精彩,但只获得了20.93%的选票。“野兽”特维斯终于找回感觉,传射建功帮助申花大胜延边,但状态回勇太迟,只有11.84%的网友选择了特维斯,梅开二度帮助富力将亚冠悬念带到最后1轮的吉安努,以8.86%的得票率垫底。

野牛当选第29轮中超英雄 擒恒大不让拉维奇独美

网友投票情况

5位专家中,朱广沪、李毅和李铁都选择了阿洛伊西奥,尤其是李铁当初将阿洛伊西奥从鲁能带到河北,对野牛的评价极高。马德兴则选择了耶拉维奇,郎效农将最宝贵的一票投给了U-23小将郑达伦。参与评选的12位媒体人中,阿洛伊西奥得到5票、耶拉维奇得到4票、吉安努得到2票,小将郑达伦也有1票入账,但野牛再次拔得头筹。

三个阶段都是高居头名,阿洛伊西奥毫无悬念成为第29轮的《中超英雄》,也是自客场帮助河北2-1逆转苏宁后再次当选。尽管在河北,拉维奇是绝对的头牌,球队的大部分进球都与拉维奇有关,野牛也得到拉维奇的不少助攻,但勤勤恳恳的阿洛伊西奥,始终在为球队做着自己的贡献。14粒进球1次助攻,末轮做客面对鲁能,如果河北如愿取胜,将锁定季军拿到亚冠资格赛的入场券,或许这是对野牛付出的最好回报。

野牛当选第29轮中超英雄 擒恒大不让拉维奇独美

【专家点评】

朱广沪:阿洛伊西奥

点评:河北3-0击败恒大,强势冲击亚冠赛场。河北取胜的头号功臣,便要属梅开二度的阿洛伊西奥。尽管阿洛伊西奥的名气并不算大,但他的表现却绝对是中超赛场的一流锋霸。

郎效农:郑达伦

点评:为鼓励中国小将,本轮我评选天津权健郑达伦为“中超英雄”。

李毅:阿洛伊西奥

点评:野牛拼劲十足勇往直前。

李铁:阿洛伊西奥

点评:从比赛重要程度看,我选择河北华夏幸福的野牛,毕竟在这场争夺亚冠席位的重要比赛中梅开二度,对手是7冠王广州恒大,这个价值是非常重大的。

马德兴:耶拉维奇

点评:终结了鲁能亚冠梦。

【媒体点评】

《重庆晚报》吴德川:耶拉维奇

点评:耶拉维奇的那记惊天倒钩,和这记倒钩送鲁能离开争夺亚冠序列,算是本轮已无悬念的中超唯一看点了。本赛季已打入15球的耶拉维奇是贵州的重要功臣,把票投给他也算是对他本赛季的一个大大的赞吧!

《文汇报》沈雷:郑达伦

点评:郑达伦曾是2013年全运会男足U20组别冠军上海队的核心球员,相比当年防线上的队友傅欢、张卫,郑达伦在上港的发展一直不顺。上赛季投奔权健加之本赛季实施U23政策后,郑达伦终于成为主力,能以边锋身份打入6个进球,并与莫德斯特并列队内第二射手,郑达伦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也成为本赛季U23政策的最大受益者之一。但1994年出身的郑达伦,下赛季将失去政策庇护,抓住机会尽力表现自己,才能为自己的未来谋取更好的位置。

《南方都市报》丰臻:吉安努

点评:因为外援政策问题,吉安努本赛季几乎没有上场机会,但这么重要的比赛,替补上场梅开二度,成为富力保留冲击亚冠悬念的最大功臣。

《泰山晚报》牛志明:耶拉维奇

点评:精彩绝伦的倒钩,不知疲倦的奔跑,耶拉维奇一个人搅乱鲁能防线,送给鲁能本赛季最惨一败。他不是最大牌,但却最适合贵州,又一次梅开二度,下赛季贵州最该留的外援就是他。

《延边广电传媒》钱洪涛:耶拉维奇

点评:梅开二度的耶拉维奇击碎了鲁能的亚冠梦,依靠这样实用的外援让升班马贵州留在中超,也给很多中下游球队提供了借鉴。

《河南商报》刘开银:阿洛伊西奥

点评:尽管预料到恒大提前夺冠后会有所懈怠,但3球惨败还是让人瞠目。毫无疑问,野牛是本场屠杀7冠王的第一功臣,他的勤勉和敬业也让河北一只手拿到了亚冠门票。

《扬子晚报》张昊,阿洛伊西奥

点评:毋庸置疑,他是本轮的最佳。他让河北第一次战胜恒大,他让河北在最困难的情况下,保留住了争取亚冠名额的可能,而且形势一片大好。长期以来,在拉维奇的光芒下,阿洛伊西奥往往被看作是配角。但如果没有了他,大家会发现,拉维奇的功力也荡然无存。很多比赛中,帮助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的都是野牛,无论在鲁能还是在河北时期。本场与恒大的比赛,野牛早早破门,让河北占据有利形势。而他的第二个进球,则彻底杀死比赛。尽管个人名气不如拉维奇,但野牛的奔跑、身体以及对于球队的贡献,却一点不亚于阿根廷人。这样的外援,才是中超最需要的。

《天津日报》申炜:吉安努

点评:意外获得了上场机会,但吉安努却牢牢把握住了主教练的信任,最重要的是,他的两粒进球依然让富力具有争夺亚冠门票的可能。本轮梅开二度的球员有很多,但吉安努此前一直枯坐在冷板凳上,替补球员能够爆发还是具有很高难度的。

《沈阳日报》马骋:阿洛伊西奥

点评:本轮面对实力强劲的广州恒大,河北为了确保亚冠资格是志在必得。阿洛伊西奥在比赛中独中两元,是河北获胜的头号功臣,他与拉维奇的配合也越来越出色。比赛中他的积极拼抢导致误伤队友,让尹鸿博昏迷了3个小时,不过这也反应出了“野牛”比赛中出色的积极性。本轮中超阿洛伊西奥当属最佳球员,希望他明年能够继续驰骋在中超赛场。

《腾讯体育》赵宇:阿洛伊西奥

点评:河北队好像在中超还没赢过恒大吧,怎么到这个时候一下子就赢了个3-0?不知道野牛感觉到这比赛跟之前踢的有什么区别吗?

《腾讯体育》曾潇:阿洛伊西奥

点评:这个时候碰上卫冕冠军,也好踢也不好踢,实际上比赛过程没有比分显示得那么一边倒。多亏了阿洛伊西奥不知疲倦的奔跑,为河北带来了关键的3分,现在他们离自己的首次亚冠之旅,只差一小步。

《腾讯体育》:李旭:耶拉维奇

点评:大个子不善言谈,媒体的提问可以五花八门,但最后他总可以用高度浓缩的“职业态度”四字来化解。倒数第二轮,贵州无欲无求的情况下,他认认真真地踢出了职业态度。

热点推荐:

野牛当选第29轮中超英雄 擒恒大不让拉维奇独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