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杯女单日俄军团厮杀 李子君意外退赛起波澜

扎基托娃、戴尔曼、三原舞依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 2017/18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第三站即将在中国北京首都体育馆揭开战幕。在女单项目中,分别都派出了3名选手参赛的日本军团将与俄罗斯红粉展开激烈厮杀。而由于李子君的突然退赛,中国花滑队也并没有派出第3人替补,李香凝、赵子荃是否能在包括新科世锦赛铜牌得主等一众名将的围攻下有所斩获,让我们拭目以待。

虽然相比其余三项都有当家一线的世界冠军压阵,拿到2015年世锦赛金牌的俄罗斯名将图卡塔米舍娃最近两个赛季状态大幅度下滑,跌落成二线,可即便横向对比全部6个分站赛的女单阵容,论总体实力和竞争激烈程度,中国杯可以说当仁不让。

日本派出了三原舞依、樋口新叶和本田真凛几位新生代:三原舞依在上赛季世锦赛铩羽而归后,团体锦标赛却表现突出,已然成为日本女单头号。相比上赛季还是青年风格的选曲,本赛季短节目《自由探戈》和自由滑《教会》都明显迈向成熟,在此前的日本杯和加拿大秋季经典赛上成绩斐然,本次中国杯她将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樋口新叶在此前的俄罗斯站已经拿到了铜牌,中国杯也要拿到至少铜牌,才有希望挺进总决赛,但由于竞争太激烈,一切都是未知数;而作为平昌秘密武器重点推出的新秀本田真凛,虽然拿到了美国经典赛的冠军,但上周加拿大站却大失水准排在第五,遭遇滑铁卢的她已经无缘总决赛,如今背靠背来到中国杯,几乎没有调整时间,要想取得好成绩的难度不小。

俄罗斯红粉军团新老结合,派出了拉迪奥诺娃、图卡塔米舍娃和扎基托娃:拉迪奥诺娃在俄罗斯站上拿到了第四,本站除非拿到冠军,否则无缘总决赛;图卡塔米舍娃虽然吹响了本周期俄罗斯女单包括全部世锦赛、总决赛冠军的号角,但此后状态峰回直下难复当年勇;年仅15岁的新秀扎基托娃实力不容小觑,上赛季在亮相国际赛场一路高歌猛奏,接连打破青少年得分纪录不说,年龄刚好压平昌奥运线的她,如无意外将成为俄罗斯二号,与梅德韦迪娃形成双保险力保奥运金牌不旁落。她的短节目和自由滑共10组跳跃,不仅全部放在节后半段,能拿到额外的10%基础分,而且大都采用了上手的难度姿态,加上不俗的稳定性,执行加分非常可观,是三原舞依的头号对手。

由于李子君因故突然退赛,中国小花只剩赵子荃和李香凝两人:她们先后参加了10月初的芬兰杯和尼斯杯两场挑战系列赛,赵子荃以133.77分拿到芬兰赛第十六,李香凝则以179.28分收获尼斯赛银牌,成为中国女单的唯一希望。根据中国花滑协会制定的平昌奥运积分制,拿到了大分的她目前在女单榜上遥遥领先,中国杯只要能顺利发挥,就可以进一步巩固优势。

三大军团之外,还有三位孤军作战的好手:

加拿大名将戴尔曼在赫尔辛基拿到铜牌之后,也参加了上月初的芬兰杯挑战赛,但最终仅仅排在第六,令人大跌眼镜。她算是中国杯女单最大的不确定因素,状态好站上领奖台的问题不大,这样就会让直接影响其余几位选手的总决赛资格,反之则会拱手给他人做嫁衣。

韩国清纯佳人崔多彬在赫尔辛基孤军作战,为韩国拿下了平昌的两张女单入场券。本赛季此前的两个挑战赛都发挥欠佳,可实力依然不容小觑。

美国名将戈尔德由于家庭等原因备受“抑郁、焦虑和饮食失调”的影响,已经正式宣布退出本赛季全部比赛调养,顶替她名额的安博.格林恩虽然冲击奖牌可能性不大,可并非泛泛之辈,将很有可能对中国双姝的排位构成微妙影响。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