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联名宿:穆帅堪比梅威瑟 他们都是防守大师

腾讯体育讯(文/ROB DAWSON, ESPN作者) 曼联名宿加里-内维尔明确表示,穆里尼奥“永远将防守视为是一项重要的武器”,在这个方面,葡萄牙名帅与美国拳王弗洛伊德-梅威瑟非常相似。

本赛季以来,曼联在开局阶段的表现堪称完美,红魔在英超欧冠赛场上也是进球如麻。不过随后曼联的竞技状态有所下滑,穆里尼奥的球队先是在客场0-0战平利物浦,之后又在老特拉福德球场仅以1-0的最小比分击败了托特纳姆热刺。曼联在这两场比赛中的平庸表现,令该队成为了球迷、媒体批评的标靶,很多人都认为,穆里尼奥的功利主义足球实在是无法接受。

穆里尼奥因为打法而遭受质疑

不过,曼联功勋后卫内维尔却一针见血的指出,在职业足球这项运动当中,稳固防守的重要性,丝毫不逊于犀利的进攻,这位红魔名宿甚至将穆里尼奥与前世界拳王梅威瑟相提并论。在退役之前,梅威瑟曾经赢得过多个级别的拳王金腰带,这位美国拳坛巨星最大的优势,就是在比赛中总是能够凭借耐心、务实的态度做好防守。

本赛季以来,曼联在英超联赛中仅失4球,红魔是全联盟防守表现最好的球队。更加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自从今年4月以来,曼联还从未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进行的英超联赛中丢过球。在接受《天空体育》记者采访时,内维尔说道:“波切蒂诺、克洛普的球队都能踢出梦幻般的攻势足球,这为他们赢得了如潮的赞誉。”

“不过,穆里尼奥的足球风格在很多时候更像拳王梅威瑟。退役之前,媒体、拳迷也对梅威瑟的比赛风格非常不满,他们认为这位美国拳王的比赛总是非常沉闷,因为他历来都是将稳固的防守当作一种犀利的武器,并且总是能够在比赛中让对手无可奈何。而穆里尼奥无疑也是这样的一位防守大师。”

尽管外界对于曼联在进攻端的表现非常不满,然而本赛季至今,红魔依然已经在英超联赛中打入了23粒进球,在这项统计中,只有瓜迪奥拉麾下的曼城打入了比曼联更多的进球。在过去4年的时间里,曼联始终未能染指英超冠军奖杯,内维尔明确表示,如果本赛季穆里尼奥希望率领红魔在英超联赛中登顶的话,那么他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在直接交锋中击败瓜迪奥拉麾下的曼城。

内维尔说道:“以我个人的观点来看,本赛季曼联无疑有夺得英超冠军奖杯的机会,这也是穆里尼奥最重要的目标之一。要知道,曼联已经有好几年没能坐上英超冠军的宝座了。在本赛季已经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进行的5场英超联赛中,曼联已经射入了15粒进球,那几场比赛让我感到非常激动,因为红魔踢得实在是太棒了。我坚信,此时此刻,曼联需要一个头脑冷静、认真工作的领军人物。”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