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战术板】罗马打高位奏效 切尔西防守失据惨败合理

双方首回合比赛就以一场高质量的3-3让球迷大呼过瘾,而此番迎来背靠背对决,双方都是尽遣主力。从比赛的实际进程来看,此番主场作战的罗马迎来梦幻开局之后一度因为攻防思路不清让切尔西抓住了反攻机会。在主场球迷的嘘声下罗马在切尔西针对性的限制边路高位的思路下坚定冲击对手防线中路迎来良机,并在后续比赛中加快反击速度让攻防都存在较大问题的切尔西吞下了惨败苦果。

切尔西本场比赛攻防两端都受到压制

【首发阵容】

罗马(4-3-3):1-阿利松/11-科拉罗夫,5-小胡安,20-法齐奥,24-弗洛伦齐(76’44-马诺拉斯)/6-斯特罗曼,16-德罗西,4-纳因戈兰/92-沙拉维(75’30-热尔松),9-哲科,8-佩罗蒂(86’7-佩莱格里尼)

切尔西(3-4-3):13-库尔图瓦/24-加里-卡希尔(56’22-威廉),30-大卫-路易斯,2-吕迪格/3-马科斯-阿隆索,14-巴卡约科,4-法布雷加斯(71’6-德林克沃特),28-阿斯皮利奎塔/10-阿扎尔,9-莫拉塔(75’23-巴舒亚伊),11-佩德罗

两支球队本场比赛都派遣强阵出击:马诺拉斯虽然伤愈但是迪福郎西斯科并未冒险将其排进首发,小胡安与法齐奥的临时搭档最终还是获得了首发机会。切尔西方面除了坎特、摩西因伤休战之外,孔蒂在三中卫上安排了卡希尔首发与吕迪格、大卫-路易斯组成搭档。

【闪击战后思路不清罗马陷被动,主场嘘声唤醒球队贯彻战术赢胜机】

在首回合对决中,罗马的主要进攻思路就是以较为流畅的传控组织传递,然后以边锋、边后卫不断的内切、套边配合打击切尔西防线中卫的结合部。后续孔蒂换上吕迪格加强中卫防守硬度之后收获效果,因此,罗马本场比赛的预判就是切尔西会在边路高位限制科拉罗夫与佛罗伦齐的前插,从而保护防线的安全。迪福郎西斯科虽然不是一线名帅,但是他的战术思路十分明确,他本场比赛让边锋内收并由边后卫、后腰在中场边路高位送过顶形成前场三叉戟冲击切尔西三中卫的战术最终收获了巨大效果,虽然在开局领先之后罗马的攻防思路一度不甚清晰。

切尔西边路前提与科拉罗夫在高位形成对位,而且不管是回防积极的佩德罗还是AZP都十分注意这一点,目的就是限制科拉罗夫来到进攻低位与边锋在肋部形成配合。但是这种限制早就在罗马预料之中,他们不断通过边锋内收寻求三叉戟直接冲击切尔西三中卫的战术,去寻求进一步的合作框架。

罗马开场闪击看似漫不经心但是却有深刻的布置,这与切尔西的提前部署以及罗马提前洞悉之后的后续安排有着一定的关系。

不过,在领先之后罗马却陷入了攻防思路不清晰的问题中,中后场寻求防线安全不敢压上,锋线球员力图反击打快却最终因兵力不足难以形成威胁。反倒是让切尔西利用“小法-阿扎尔+佩德罗-莫拉塔”的整体进攻思路实现了压制并频繁取得进攻机会。

领先之后罗马攻防思路不清阵型脱节(上图),后场堆积防守人数后缺乏串联频繁大脚把球开到前场效果不好;切尔西抓住机会实现短时间压制,以成熟体系形成串联配合并频繁进行传中或是以阿扎尔在弧顶位置接边路横做实现了射门以及分边。

领先之后陷入被动,罗马球迷用高分贝的嘘声表达着不满,罗马球员逐渐改变思路开始继续坚持开场部署,最终还是依靠从边路高位打击切尔西三中卫的部署扩大了比分。

罗马坚定执行高位冲击对手三中卫的思路在吕迪格的漏球失误下兑现了第二个进球

【防线缺乏保护整体陷入混乱,切尔西只丢三球已属运气】

为了扭转0-2落后的不利局面,孔蒂在下半场比赛中用威廉换下了本赛季表现低迷的卡希尔,希望加强进攻尽快扳回一分。但是球队的整体防线因为这次调整再度出现隐患,后腰的持续保护不力以及威廉从边翼卫位置前提后的身后空档让切尔西的防线应对罗马的反击异常狼狈。

小法后场传球被断,切尔西被罗马反击再入一球

通过上图我们可以看到本场比赛表现低迷的小法后场分边太过随意被断,后续罗马反击时前场的阿扎尔以及威廉根本就没有回防的意图,威廉甚至还因为跑动“惯性”与罗马反击方向形成反向小碎步跑动。罗马利用切尔西右路巨大的空档进行反击,而且切尔西防线在缺少保护的情况下最终被佩罗蒂再入一球。

如果说上面的防守不能正面表述切尔西本场防守的糟糕的话,下面罗马的这次反击会让你更加信服切尔西已经在这场惨败中被打的毫无脾气。

罗马还能扩大比分

罗马反击找到哲科,切尔西三名后卫扎堆围抢一人根本不注意身后空档下的接应球员,要不是佩罗蒂射门发力太狠,切尔西本场比赛的丢球绝对不止三个。

【结语】

一场0-3的完败让切尔西丢掉了小组头名,但是影响更加深远的却是强阵出战却在攻防两端被罗马打的毫无脾气,如果不是罗马下半场比赛没能充分把握住机会以及库尔图瓦的神勇扑救,切尔西还会丢掉更多的球。

赛季开始前的备战效果不佳,联赛首轮遭遇失利之后好不容易通过一波连胜止住颓势,但是切尔西近期在连胜与连续不胜之间的飘忽状态还是让人对球队无比担心。周末将主场对阵曼联,坎特依然不在的情况下切尔西后腰对防线的保护不力已经无比明显,要是不能克服低迷状态,切尔西拿什么卫冕?

(开水没温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