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太冰壶赛:中国男队争冠 前三获世锦赛门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9日,2017年亚太冰壶锦标赛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拉开战幕,由邵致霖、许静韬、邹强、邹德佳组成的中国男队将全力冲击第九冠,两角公佑领衔的日本队和金昌珉坐镇的韩国队将是中国队争冠路上最大绊脚石,本次比赛的前三名可以获得明年冰壶世锦赛门票。

亚太冰壶锦标赛历史上,中国男子冰壶队于2004年开始参赛,前三年最好成绩是第三名。2007年,由张志鹏、刘锐、徐晓明、王奉春组成的中国队主场作战发挥出色,力压群雄首次登顶,之后的七届比赛,中国队依然强势,连续登顶,拿到了赛事史无前例的八连冠,这个纪录至今未被打破。

亚太冰壶赛:中国男队争冠 前三获世锦赛门票

邹德佳

最近两届比赛,中国队不断尝试不同阵容,为平昌冬奥会做准备。2015年亚太赛,中国队的阵容为一垒王金波、二垒巴德鑫、三垒徐晓明、四垒臧嘉亮,这个阵容在半决赛输给了韩国队,最终获得第三名。2016年亚太赛,中国队派出了臧嘉亮、邹强、徐晓明、刘锐的阵容,半决赛,中国队击败了中国台北,但决赛以3-5输给了日本队,屈居亚军。

今年亚太冰壶锦标赛与平昌冬奥会落选赛时间比较接近,为了让刘锐的一队全力备战冬奥落选赛,中国队派出了一支年轻的队伍,具体为一垒邵致霖、二垒许静韬、三垒邹强和四垒邹德佳。

作为队伍的四垒主将,邹德佳将在本次比赛挑起大梁,担当起全队核心。1983年出生的邹德佳在冰壶男队算是一位老将了,他随队参加过索契冬奥会,遗憾的是,作为替补的邹德佳并没有获得上场机会,每次比赛,他都是和中国队的教练坐在看台上,关注着队友的比赛。

其实,“替补”的作用不可小觑,为了做好替补,邹德佳苦练各垒技术,竭尽全力为队友们提供后备支持。据邹德佳介绍,与教练们坐在一起看比赛也是一种收获,“一是我能够在现场感受比赛气氛,这也是心理上的一种训练;二是和教练们坐一起,也可以了解更多技术层面的事情,”他说。

除了索契冬奥会,邹德佳还参加过2015年冰壶世锦赛,当时他作为三垒,在亚太赛历史上,邹德佳作为三垒参加过2014年比赛,并且与队友邹强、巴德鑫、臧嘉亮配合默契,夺得了那届比赛冠军。所以,这次比赛阵容,邹德佳和邹强都有过在亚太赛夺冠经历,而邵致霖、许静韬也在各种比赛中成长迅速,中国男队非常值得期待。

本届亚太赛,男子组一共有9支队伍参赛,分别是澳大利亚、中国、中国台北、中国香港、日本、哈萨克斯坦、韩国、新西兰和卡塔尔队。其中日本和韩国队实力比较突出,日本队派出了两角公佑(Yusuke Morozumi)的队伍,这支队伍在亚太赛六次屈居亚军后,于去年终于登顶。值得一提的是,队伍的一垒两角友佑(Kosuke Morozumi)是两角公佑的亲兄弟。

韩国队派出了金昌珉(Kim Chang-min)的队伍,这支队伍虽然近几年在国际赛场中并不太出名,但还是有过世青赛、亚太锦标赛和大冬会冰壶比赛等国际大赛经验。他们比较突出的成绩是曾在2011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击败瑞士夺得金牌。2009年和2011年,金昌珉的队伍均夺得铜牌,本届比赛,韩国队将为冬奥会热身。(任昕)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