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一幕太熟悉!梅西在巴萨也得独撑 老马:太孤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梅西欧冠出场数追平伊布,跻身历史前10,但未能助巴萨攻克希腊。本赛季梅西对巴萨与阿根廷队的作用与价值,用一柱擎天都难以涵盖,队友却不给力,以至于马拉多纳都感叹,“梅西太孤单。”

巴萨解决不了梅西依赖症的问题

此役是梅西第119场亮相欧冠,成为史上出场数并列第10的传奇,追平伊布与阿隆索,下轮他将追上第9位的罗-卡洛斯。不过梅西没能用胜利庆祝里程碑一战,主队布下的天罗地网,梅西很难施展,本赛季客战第6次交白卷。2017年前47战为巴萨打入47球的阿根廷天王,此役被对手零封,年度进球率终跌破场均1球。

“这样的比赛,踢100场,我们会赢95场。”布斯克茨赛后抱怨巴萨运气欠佳,说对一部分,可从另一角度看,当梅西苏亚雷斯两大前锋合力射门14次,各射7回,都比奥林匹亚科斯全队6次射门还多,却一球未进时,该审视的就是巴萨自身打法与阵容配置的问题。

伊涅斯塔缺席,巴尔韦德又雪藏拉基蒂奇,等于巴萨中前场只剩梅西一人调度组织,保利尼奥与塞尔吉-罗贝托是跑动能力强覆盖面积大的活力型中场,但进攻组织非其所长。另一进攻发起点是边路的丹尼斯-苏亚雷斯,但后者传球精确性飘忽不定,不能稳定提供炮弹支援,与梅西小白无法相提并论。

“失去伊涅斯塔,一切都变得更困难”,西班牙著名球评家马斯卡洛赛后感叹,诚如其言,当伊涅斯塔坐镇中场时,巴萨可多一名能掌控节奏捏合全队的核心,而此役巴萨唯一大脑就是梅西。当改打左边锋的苏亚雷斯迟迟无法打破进球荒时,阿根廷人还要肩负攻城略地的重任,巴萨10号全场送出4次关键一传,射门7次,两项数据都列队内第一。下半时梅西甚至回撤到后场给苏神送出长传,制造单刀良机,他是当爹又当妈,射门要他完成,组织也要一手包办。

本赛季巴萨创下西甲历史最佳开局纪录,但掩盖不了梅西依赖症问题,尤其近期多场赛事,都靠梅西灵光一现拿下胜利。上周末客胜毕尔巴鄂,2球都是梅西发动制造,主场胜奥林匹亚科斯与拉斯帕尔斯,也是梅西参与制造6个进球中的5球。内马尔身边有卡瓦尼姆巴佩襄助,曼城王牌德布劳内只需专注组织进攻,巴萨却没第二名优质攻击手可为梅西分忧——13战3球的苏亚雷斯,刚创下巴萨生涯最差开局,登贝莱重伤上半程报销,保利尼奥时灵时不灵,德乌洛费乌还没得到巴尔韦德完全信任,且其发挥也缺乏稳定性。

“梅西太孤单了”,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近期在采访中指出晚辈的困境,他说的当然是阿根廷国家队,“没有人理解他,最接近他理解他的是阿圭罗(但打不上主力),当然,梅西不需要一座世界杯奖杯来变得更伟大。”在巴萨,梅西处境其实也类似,过去三个赛季梅西与内马尔苏亚雷斯构成足坛最强进攻三叉戟,三人生活与球场上都是好友,但现在知心伙伴少了一个,场上最大帮手没了(上赛季内少是助攻梅西最多的队友),苏神又陷入困境,梅西无法不感到孤单。世预赛客战厄瓜多尔,梅西用帽子戏法挽救了阿根廷队,可他能撑巴萨一个赛季吗?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