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群狼回归!罗马复兴用切尔西祭旗 领跑死亡之组

腾讯体育11月1日讯 巴蒂、托蒂、蒙特拉组成的致命三叉戟随着联赛冠军的荣耀永远镌刻在了我们的脑海之中,罗马从本世纪初开始一直用奔放的进攻足球改观人们对意大利足球链式防守哲学的认知。正是这种对于攻势足球的推崇,也成为罗马在欧战赛场频繁遭遇“惨案”的原因之一,只是他们从未放弃自己的攻势足球理念。

罗马大胜切尔西

如果说卡佩罗治下的罗马以稳固防守搭配托蒂、巴蒂等人组成有效的拿分机器的话,从斯帕莱蒂开始罗马就以奔放的进攻维系对荣耀的野望。斯帕莱蒂治下的群狼战术让罗马在当时称为意甲最具观赏性的球队,也成为电话门之后唯一能对穆里尼奥的国米构成威胁的劲旅。

核心球员老去外加整体经济状况低迷,罗马在连续多个赛季的蛰伏之后再度崛起,而他们崛起的核心竞争力还是自己奔放且高效的进攻。哲科的加盟再加上萨拉赫、沙拉维、佩罗蒂等人的不断磨合,罗马连年处于争冠集团并在欧冠赛场有闪光之作,让人看到了罗马城文艺复兴般的足球光辉。

迪福郎西斯科并非当世名帅,但是他治下的罗马却让人眼前一亮。在尤文统治意甲的日子里,缺乏足够经济实力构建强阵的罗马最终与那不勒斯一起成为冲击尤文王座的核心力量,而这种核心力量的关键就是他们的进攻。

机动能力出色的边锋内切、边后卫伺机套边冲击对手防线身后、哲科回撤接应下球队与肋部的反复冲击都让这支球队有了当年的影子。而萨拉赫出走之后,沙拉维状态回勇、佩罗蒂稳步提升,再加上热尔森、德夫雷尔等人的不断融合,罗马当年经典的群狼战术再现欧罗巴。

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抽签结束之后,罗马与切尔西、马竞、卡拉巴克分在一组。与此前两度晋级欧冠决赛的马竞以及英超卫冕冠军切尔西相比,罗马显然是更不被看好晋级的一方,但是小组赛四轮战罢球队却成功占据头名并对马竞拥有了5分的优势,晋级淘汰赛只剩时间问题。

这一切都要得益于球队的攻击力,如果说小组赛首轮被马竞逼平未能充分展现进攻能力的话,背靠背对阵切尔西两场比赛攻入6球就是球队进攻能力的全面展现。而切尔西上一次在欧战遭遇0-3的实力还要追溯到11-12赛季0-3输给尤文的比赛中。切尔西之所以在本小组中进球最多,很大程度上还是因为主场对阵卡拉巴克刷了6个进球。但你要知道,卡拉巴克在惨败之后充分调整了自己的防守体系,两战马竞都拿到平局,而他们主场强悍的防守也是被罗马所破。

(开水没温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