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布里京城首秀:教练叫他带头大哥 球迷喊MVP

北控主场因马布里变得火爆

特约记者 棠柳

球衣从白色变成黄色,场地从五棵松换成奥体,身边的队友、教练已然大变样,但胸前的LOGO仍是北京,看台上响起的仍是“马布里MVP”,40的老马仍在带领球队赢球。

最多时领先30多分,最终率领北控以114比102击败夺冠热门山东,全场得到14分11助攻7篮板,马布里的奥体首秀堪称完美。正如老马赛后所说,“虽然很多事都不一样了,但这里还是北京,我还在这里打球,球迷依旧给我巨大的鼓励。”

上座率超八成

首个主场吸引5000观众

位于北四环的国家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过去两个赛季一直是北控男篮的主场,但除却少数几个场次,从未像昨天这般热闹。

经历客场失利后,北控男篮回到北京,迎来了自己新赛季首个主场比赛,对手是山东男篮。尽管是工作日,但前来观赛的球迷人数显然超过预期。临近比赛开始时,南看台、北看台两面主看台几乎已经坐满。

按照官方数据,奥体中心体育馆有4860个固定座椅,1394个活动座椅,总共可容纳6254人。据目测,昨晚的上座率超过8成,有近5000人现场观赛。

需要知道的是,在过去两个赛季时间里,这里的上座率一直不理想,普通场次往往只有2000人左右到场,只有京城德比这样的关键场次,才有过如此高的上座率。有趣的是,在相邻场馆的旧宣传海报上,“京城德比”被当作是整个场馆群的重点赛事活动,而画面的主角马布里,当时还身着首钢男篮队服。

除此之外,在场馆西侧的看台上,媒体席几乎是爆满,要知道,过去两个赛季,每个主场到场的文字记者往往只有10人左右,昨天则是接近40人。其实早在赛前,就可以看出媒体的报道热情,无论是文字还是摄影,名额早早被预约一空。

球迷为马布里打Call

“马布里MVP”呼声依旧

为何新赛季北控首个主场比赛就出现“爆满”的情况,除了近两年在京城积累的人气,主场首秀以及对手实力强大等因素加成,恐怕最要感谢的莫过于马布里的号召力。

早在比赛开始前,在南看台西侧,就有球迷举出“热血北控,马到成功”的横幅。不久之后,南看台东侧的一片区域,几十名球迷展示出马布里身着北控球衣的巨幅画像,“love is love”的名言清晰可见。临近开场,这些球迷还举起“96黄金一代”、“欢迎回家”、“感谢北控”、“MY HERO”等标语,高喊“马布里MVP”。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有身穿首钢球衣的球迷在看台上观战。

身穿首钢球衣的球迷在现场观战

球员入场前,马布里显然也受到特别待遇,现场主持人最先介绍道,“让我们热烈欢迎北京的城市英雄,斯蒂芬·马布里”。当然,老马本人显得尤为冷静,他像往常一样,进行赛前的最后准备。和队友一一击掌,在己方后场绕场一周,罚球区内跨步站立,等待争球,当裁判哨声响起,这位“城市英雄”再次开始了自己的表演。

比赛开始,马布里一直在控制场上节奏,他先是接连为内线的队友王征送出精妙助攻,比赛第6分钟,马布里推进到前场,突然一记干拔中投,得到个人第一个两分,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马布里MVP”的欢呼声在奥体响起。

随后的一个回合,马布里先是奋力争下后场篮板,紧接着自己运球加速到对方篮下,完成一条龙上篮。此时,“马布里MVP”的声音更加整齐划一,欢呼声和掌声响彻整个体育馆,让人响起了马布里在五棵松接受万人追捧的场景。

临近首节结束,马布里被主帅丁伟换下,包括丁伟、北控总经理吕锦清以及替补席的队友在内,所有人和老马一一击掌庆祝。

随后的比赛,节奏始终掌控在北控男篮手中,无论是大外援兰多夫、亚外阿巴斯,还是王征、腾贺麒等国内球员,都在马布里的组织下保持高效率,北控也一度和对手拉开30分以上的差距,最终无悬念赢下比赛。若非北控在比赛末段被连连追分,马布里甚至可以“三节打卡下班”。

丁伟叫马布里“带头大哥”

丁伟称老马“带头大哥”

回顾整场比赛,如果选出北控全场数据最为华丽的球员,无疑是得到39分16篮板5助攻的兰多夫。但在赛后,无论是现场观赛的球迷,还是俱乐部方面,将更多的掌声和赞誉献给了40岁的马布里。

由于现场安保以及首个主场等因素,北控昨天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开放更衣室。但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帅丁伟将马布里带到了发布会现场。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征战CBA多年,但马布里已经很少在赛后新闻发布会这样的场合亮相。当这位“稀客”一亮相,自然成为大家的焦点。

当被问到“大家换了一个场地喊你MVP”的感受时,老马感慨道,“这是很正能量的事,我很受鼓励。虽然很多事都不一样了,但这里还是北京,我还在这里打球,球迷依旧给我巨大的鼓励。”

马布里显然并不太关心个人数据,他强调,自己更希望看到球队赢球。“我们的队员打得非常好,这是我们习惯的赢球模式,”老马称,更喜欢用助攻的方式帮助队友,“我确实喜欢这样的赢球方式,给了每个人参与胜利的机会,兰多夫是我们的头号杀器,他的移动、投篮都找到了很好好的节奏,这正是我们想要的流畅进攻,帮助我们三节拿下胜利。”

当然,对比在北控与首钢的不同打球方式,仍然是不可避免的话题。马布里称,“这是两种不同类型的能量,因为是不一样的两支球队。一个是以争冠为目标的球队,需要格外多的能量,而目前我们先要进入季后赛,同样是个挑战。”

在赛季开始前最后一次公开训练时,新援于澍龙曾评价马布里是队内的老大哥,北控主帅昨天也重申了老马的这一角色。“老马很拼,作为一个40岁的老队员,这个队的带头大哥,很好地完成了教练组交给的任务。”丁伟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