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乒世界杯21年参赛即夺冠 国乒创造梦幻纪录

女乒世界杯21年参赛即夺冠 国乒创造梦幻纪录

朱雨玲

体坛+特约记者王全立报道

北京时间10月30日上午,朱雨玲、刘诗雯一举囊括2017年乒乓球女子单打世界杯冠亚军,同时她俩为国乒延续了一项恐怖纪录——近21年20次参加女单世界杯均夺金。扫遍中国体育各项目,20次出战世界三大赛均夺冠,这项业绩绝对是一项全国纪录!

女单世界杯创办于1996年,近21年除1999年因经费原因停办一届外,其他年份均举办一届。迄今举办的21届比赛,中国选手先后20次夺冠,无缘金牌的一届缘于去年国乒未派选手参赛,国手那次缺阵让日本小将平野美宇尝到了世界冠军的滋味。今春,平野在亚锦赛连克国乒三员大将,不过近几个月她在一系列赛比赛中被多名中国对手打爆,看来上届世界杯冠军含金量并不高。

由此可见,对于国乒而言,平野问鼎去年世界杯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说得通俗些,在女单世界杯这项赛事上,中国选手已经创造了20连冠!

乒乓球和羽毛球、跳水、体操、举重、射击被外界公认为中国奥运六大强项,对于国乒之外的其他5个优势项目而言,20连冠绝对是一个恐怖数据,毕竟竞技体育毕竟没有常胜将军,20连冠意味着在世界赛场某一项目至少要保持20年统治纪录。

事实上,中国体育六大强项的优势度也有强弱之分。体操、射击国手从未在一个项目中形成10年以上的绝对统治力。多年来,中国跳水队、女子举重的整体实力以及中国男举的中小级别可谓傲视群雄,但也没有任何一个单项在20年时间内连续夺得奥运会、世锦赛或世界杯三大赛事的冠军,如此对比,更能体现出中国乒乓球在赛场上的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选手在奥运会、世锦赛两大赛场的连冠纪录也是国球手创造的。

国乒在世乒赛创造的连冠纪录是15连冠,这是1989年至2007年期间在女双项目上创造的,如果从时间跨度上看,这项纪录要高于女乒单打世界杯。

乒乓球是1988年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当年举行的汉城奥运会,中国新秀陈静在女单赛场技压群芳,此后邓亚萍、王楠、张怡宁、李晓霞、丁宁5人先后7次夺冠,国乒由此在女单项目囊括了所有奥运金牌。当然,跳水国手在女子3米板单人跳项目也创造了八连冠奇迹,不过1984年那届奥运会国手未能染指金牌,在夺冠率上不及国乒女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