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内马尔身后又见大师!皮尔洛接班人获赞:很合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凌晨,欧陆烽烟又起,欧冠小组赛第四轮拉开大幕。坐镇主场的巴黎圣日耳曼兵不血刃,5-0痛斩安德莱赫特,四轮之后轰下17球零封所有组内对手,12分在B组一骑绝尘。在CNM组合迟迟没有为球队打开局面的情况下,维拉蒂挺身而出,一记兜射为球队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维拉蒂

维拉蒂自12-13赛季加盟巴黎至今,如果不算那场对阵阿森纳时的乌龙,本场之前也不过为法甲班霸打进过一粒欧冠入球,这粒进球也已经要追溯到2年前同皇马的比赛。而此役意大利人的进球,让他在最近两场欧冠完成一传一射,这一数据已经追平了他此前13场欧冠的记录。

不过,前有伊布后有卡瓦尼迪马利亚,如今又有CNM组合为巴黎圣日耳曼提供源源不断的火力支持,位居中场的维拉蒂自然乐得稳坐中军帐内,气定神闲地指挥全局。内马尔和姆巴佩到来后的巴黎,其阵型与打法都像极了恩里克麾下,MSN大杀四方的巴塞罗那。虽然卡瓦尼的效率并不能同巅峰期无人出其左右的苏亚雷斯相提并论,队中也没有才华天纵的不世出的梅西,但完全爆发的内马尔与姆巴佩的妖孽还是让这支巴黎打出了彪炳历史的进攻火力。而维拉蒂,则是他们身后成了为球队点明航向的指挥官。

此役他不仅有一个进球,同时还在仅仅64分钟的比赛时间中,获得了全场最高的6.9%的持球占比。内马尔和德拉克斯勒边路的夹缝,是他在疏导转移;姆巴佩和卡瓦尼的空挡,是他在填补占位;前方进攻出现问题只是,永远是他成为第一持球选择重新安排进攻。打个不恰当的比喻,如果说拉比奥特是这支球队的布斯克茨,德拉克斯勒是本场的半个伊涅斯塔,那么维拉蒂则在本场扮演了拉基蒂奇和另外半个小白。

说不出维拉蒂的球风像巴萨的谁,出道时被看作小皮尔洛的意大利人似乎中和了伊涅斯塔和哈维的特点,比之哈维更加灵动,比之伊涅斯塔则更加沉稳。虽不及哈维的一目十行,导演比赛流程;也不及伊涅斯塔的电光火石,无中生有制造机会。但他依然能够在莫塔亦或是拉比奥特的身前,轻巧地调度进攻。

维拉蒂在赛后说:“能取得进球总是让人兴奋,特别是对于我这种常年吃不上饺子的人来说。不过我更高兴的是,今天我们整支队伍的表现,大家都很有团队精神。今天我们没有把进攻的重担交给特定的某一个人,而是全队都参与其中,这一点很重要。”而主帅埃梅里也对爱徒赞赏有加:“我们能看到他的改变,在处理球的时候更加合理,选择更加迅速和明确。而且他还为我们首开纪录。我很满意他今晚的表现,而且我相信他还能取得更大的进步。”

岁月的沉淀后,上个时代的中场大师纷纷归隐淡出。但时间的历练总是让绿茵场屡屡淬火重生。新人辈出的舞台,早年被诟病偏安一隅的“小皮尔洛”,已经携着法甲4冠王的光环,成为这支异军突起的庞然大物的领航者。

(Eagl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