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血战!拜仁硬汉浴血破门 无莱万穆勒仍有斗魂

马丁内斯头球攻门

腾讯体育讯 那是拜仁与凯尔特人比赛的第77分钟。皮球从左路飞来。他高高跃起冲顶。对手后卫硬碰硬的用头撞了过来。他毫不躲避的顶了上去。他到将球顶向了大门的死角。随后他感到了钻心的剧痛。他的眼睛被血红色遮盖。他倒在地上痛的龇牙咧嘴。随后他听到了球迷震耳欲聋的欢呼……他,就是拜仁硬汉:哈维-马丁内斯。

破门的马丁内斯撞破眉角血流满面

在格拉斯哥的寒冷天气里,伤兵满营的拜仁,在前有莱比锡挡道,后有多特蒙德枕戈待旦的残酷魔鬼赛程中,拼下了一场2-1的胜利,完成了提前两轮出线的任务。这种拼,在哈维-马丁内斯浴血破门的一刻,表现到了极致。

为了完成这次头球攻门,马丁内斯一头撞在尼尔-比顿的头上,眉脚被撞开。所以拜仁进球后没有庆祝——所有人都在忙着召唤队医组进场,去给当时就头破血流的马丁内斯止血包扎。但这样血腥的一幕,确实点燃了拜仁全队的斗志。要知道,在如此残酷的赛程中,在莱万穆勒里贝里诺伊尔贝尔纳特五大主力伤缺,在基米西、蒂亚戈、胡梅尔斯等主力因为身体疲惫而不得不去轮换的前提下,这种斗志,正是拜仁所急缺的。

自从“三冠王时代”之后,拜仁慕尼黑走着明显的下滑曲线。关于拜仁为何下滑的分析解读很多,原因也有很多,例如罗贝里老化,例如Tiki-Taka足球与德国传统的水土不服等等。但个人认为,其中相当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拜仁过于强调“玩球”,所以精神和斗志连年下滑,从一支激情四射的铁血之师,变成了有些娘化的软蛋。瓜帅玩技术打打德甲尚可,遇到比德国人更擅长玩球的西甲,拜仁不但不比对手更细,而且比对手更软,能赢反而是怪事。

试问:德国足球著称于世的传统是什么?拜仁作为德国足球的旗帜,最大的骄傲是什么?是倒脚传控?是华美细腻的脚下技术?显然不是,从来都不是!一百年来,德国人从来都不是世界足坛将球玩的最好的人。但是德国人却是世界足坛战绩数一数二的豪门,靠的是日耳曼精神。这种以斗志和血性,以侵略性和团队为基础的战斗精神,才是德国足球最大的法宝。然而在瓜迪奥拉时代,人们看到了拜仁醉心于华而不实的玩球倒脚,却被皇马用三个头球冲吊生生打垮的丧气一幕;在安切洛蒂时代,人们看到了拜仁不少大佬们不顾球队的荣辱,联手消极比赛做掉主帅的争议时刻……显然,这种做法很不拜仁,很不德国。

所幸的是,在海因克斯回归后,人们看到了拜仁重新焕发了铁血斗志。这无疑是令人欣慰的。平心而论,如今的拜仁,罗贝里难比当年,J罗、托利索等新援尚未真正融入,科曼等新星尚未真正成熟,拜仁目前正在青黄不接的时段,比起皇马巴萨大巴黎等当世豪强而言,拜仁硬实力处于劣势。如果拜仁想要去争冠,就别指望靠倒脚,靠技术,靠玩球去取胜。只有重新找回德国足球最传统的那种团队精神和血性斗志,那么方可与劲敌周旋。

从这个角度讲,人们能够理解,为何海因克斯四进宫后第一决策,就是将瓜帅时代被固定在中卫位置的哈维-马丁内斯,前提到中场。瓜帅认为马丁内斯糙了点,所以位置后撤。海帅却做出了他的选择:他的拜仁并不打算去和皇马巴萨巴黎比拼倒脚耍球,他与强敌周旋,靠的是硬汉,是马丁内斯的这种血性斗魂!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