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魔咒!巴萨15年无开局4连胜 巴帅失队史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巴萨客场战平奥林匹亚科斯,近15年欧冠从未开局4连胜的魔咒依然没能打破。巴尔韦德也未能成为巴萨队史上头一位,执教前4场欧冠全胜的主帅。

巴尔韦德没能取得一场胜利

欧冠开局3连胜后,巴萨领先尤文3分小组领跑,此役若能双杀奥林匹亚科斯,巴萨将能提前两轮出线(另一场小组赛尤文战平了葡萄牙体育)。可惜尽管场面优势明显,控球率高达70%,射门19比6占优,却破门乏术,被希腊豪门逼平。

上周联赛巴尔韦德刚率巴萨在圣马梅斯球场击败老东家毕尔巴鄂,创巴萨队史最佳联赛开局纪录(9胜1平,净胜球25球)。本轮欧冠做客另一个老东家奥林匹亚科斯,赛前巴尔韦德还出席主队官方安排的颁奖仪式,接受纪念奖杯(巴帅执教希腊豪门出战127场,拿下5个冠军,执教生涯仅次于306场的毕尔巴鄂),但这回他却没能拿旧主祭旗,成为巴萨队史上首位执教前4场欧冠全胜的主帅,再创辉煌。

尽管巴萨近期比赛场面不算理想,上周末客战毕尔巴鄂尤其赢得艰难,但巴尔韦德赛季开局上佳是有目共睹的,只是他也没能打破巴萨的欧冠魔咒——除2002-03赛季外,巴萨没有任何赛季欧冠开局拿到过4连胜,哪怕近15年巴萨连夺4次欧冠冠军,梦三队更是名垂青史。

范加尔2002年在诺坎普二进宫,2003年1月就仓皇下课,但偏偏巴萨队史上唯一打出欧冠开局4连胜的,正是这位毁誉参半的铁腕教头。之后,无论里杰卡尔德、瓜迪奥拉还是恩里克,历代巴萨名帅均没能重复同样的壮举。倒是皇马,光最近6年,就有两次小组赛6战全胜(2011与2014年)。

这场平局,也令巴萨放慢出线脚步,未能与拜仁和巴黎圣日耳曼一样,成最先小组出线的队伍。好在尤文并未击败葡萄牙体育,下轮做客都灵,巴萨只要战平老妇人,就确保提前一轮拿到出线权,同时锁定小组头名(互相对垒对尤文战绩占优),维持自2000-01赛季后每次征战欧冠(2003-04赛季未入围)均小组晋级的定律。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