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人家的20岁!曼联妖王同期强于C罗梅西 下一代天王

腾讯体育讯 英国当地时间10月31日,是曼联新星马库斯-拉什福德的20周岁生日。在这一天与本菲卡的欧冠小组赛上,他“循例”替补登场,为红魔制造点球。而首发亮相的马夏尔也创造一粒点球,可惜他的罚球被对方门将扑出。于是从赛季开始持续至今的争论继续发酵:周末的红蓝大战,两大妖王谁该首发。

拉什福德20岁生日

还记得拉什福德的首秀么?去年2月25日,欧联杯32强战次回合,马夏尔热身受伤,被范加尔从青年队提拔上来的他临危受命首发登场,年仅18岁又117天。然后,他梅开二度两破中日德兰城门,超越乔治-贝斯特,成为队史欧战最年轻的进球者——从此,拉师傅如彗星般崛起,一发不可收拾。

天空是他的极限

现在想来,不过是614天之前,但让人有隔世之感,因为拉什福德已经从初出茅庐的稚嫩小伙儿,迅速成长为曼联不可或缺的重要一员。无论是首发还是替补,只要登场亮相,他就能用速度和突破制造威胁,搅得对方防线兵荒马乱,然后留下88场26球的成绩单。

20岁之前就为豪门打入26球,这是何等的成就?对此拉什福德的英超传奇前辈们:20岁时阿兰-希勒,50场8球;20岁时的亨利,78场16球;20岁的范尼,40场8球,20岁的鲁尼,131场39球;20岁的伊布,57场22球;20岁的C罗,106场16球,而提到C罗又怎能不提梅西,20岁的小跳蚤,70场26球。

拉什福德的总出场数已经超越同时期亨利和席勒

由于伊布和卢卡库的存在,拉什福德无法踢他最喜欢的中锋位置,只能来到左路与年长他1岁的马夏尔竞争。两人之间的良性竞争也成为本赛季曼联的一个有趣话题:谁首发谁哑火,谁替补谁进球或助攻!穆里尼奥对这两位前途无量的妖王也是公平对待,轮着首发,你一场我一场,上轮联赛是拉什福德首发,马夏尔替补绝杀热刺,这轮欧冠就轮到马球王。

开场第14分钟,首发的马夏尔就用招牌式的内切突破制造点球,可惜他的罚球被对方门将斯维拉尔扑出,这也是法国人加盟曼联后首次丢点。尽管如此,马球王的表现依然活跃,传中喂卢卡库头球攻门,连过3人博得梦剧场喝彩,外脚背蹭传、脚后跟妙传比比皆是,只是最后一脚的处理上还欠精细和冷静。

第75分钟,拉什福德换下马夏尔,在球场上度过自己的生日。登场仅2分钟,他左路高速带球强吃对手,杀入禁区后扣球过人被放倒,曼联再次获得点球!拉师傅没有像马夏尔那样操刀,这一次布林德主罚命中,锁定2-0的胜局。

20岁的人生赢家

先后出场,都利用个人能力制造点球,拉什福德与马夏尔难免再次被媒体拿来比较。更引人关注的是本周日的红蓝大战,两大妖王谁会首发对阵切尔西。循例来说,应该轮到拉师傅了,让他先发出场来冲击蓝军防线似乎更合适,而马球王在下半场登场,“替补之王”打入4球冠绝英超的纪录更有机会继续增加。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