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徐嘉余再飙金句:我要破世界纪录 只差一个台阶

腾讯体育10月31日讯(文/应虹霞)“以前不敢说,我要去实现什么目标。现在我可以更直截,更明确地说出我的目标,当然也要去做到---我要拿奥运会冠军。”“我要挑战世界纪录,尽早写下自己的名字。”

谁能想到,如此金句连连的,竟然是一向低调内敛的“甲鱼哥”,2017年游泳世锦赛男子100米仰泳冠军徐嘉余。

31日的北京体育大学,游泳馆热度正酣,一如窗外秋日银杏的黄熟。在度过一个时隔8年的超长假期,远离外界视线一个多月的徐嘉余,数天前入扎这里,与队友备战10天即将在水立方打响的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北京站的比赛。

当天徐嘉余因为感冒无法下水,只能在陆上做体能训练——一众媒体岂能错过这样的好时机,呼啦啦将新科世锦赛仰泳冠军围住。平日寡言少语的甲鱼哥,竟被分分钟“逼”出金句来。

甲鱼先透露了一些最新动向:北京站已“放飞”报项100蝶和50仰。不过因为今年前段时间生病,没能好好训练,近期会好好准备北京站的比赛,“特别希望能比出一个好成绩。” 但今年的冬训计划尚不详。

甲鱼也透露说,这是自己第一次前来北体大游泳馆进行训练,并接受北体大相关科研团队的各项体能数据检测;不同于平时高强度训练中的百分百紧锣密鼓,在这里的训练会匀出时间来做技术分析,晚上还要听取技术指导——徐嘉余用“更加精确”来描述这里技术训练,说自己受益匪浅。

里约奥运会夺得100仰银,布达佩斯世锦赛问鼎100仰金,甚至自那之后,徐嘉余被看好与孙杨一起扛起中国游泳的把子。问答渐入佳境,甲鱼却一如既往地谦虚。

“其实国内各个项目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非常多,我只是其中一员。我并不那么优秀,只有一块金牌而已。还要积累更多。”

“他(杨哥)11年就拿冠军,拿了5年6年,像这样大赛中培养出来的霸气我目前还没有,很多方面还要向他学习。这种心理素质还需要自己去领悟,别人是帮助不了我们的。”

“里约后,街上有人能认出你来了;布达之后呢,反而是我不敢被别人认出来了。这是最大的不同,因为麻烦也挺多的。”

尽管如此,当问到对来年亚运会和杭州短池世锦赛的目标时,新科世界冠军心中的小火苗就嗖地窜了上来。”亚运会希望不留上一届的遗憾,去争更多的金牌。世锦赛在家门口进行,非常希望取得更好的成绩。”世锦赛问鼎金牌,成绩56秒86,距离世界纪录仅百分之一秒差——一这个犹抱琵琶的“更好”,谁曾想接下来,“甲鱼哥”噼哩叭啦斩钉截铁地,剖析了个淋漓尽致。

“以前不敢说,我要去实现什么目标。现在我可以更直截,更明确地说出我的目标,当然也要去做到---我要拿奥运会冠军。”

“我不会想着去保自己的地位,而要去跟别人争更高的地位:我要挑战世界纪录,因为那条线还在我前面。接下来的比赛,都会以世界纪录为目标去拼。”

“(什么时间点破?没有一个时间点,能破就破了。能早点写上我的名字就尽早写上。”有媒体问,那么,你离世界纪录还有多远?徐嘉余最后飙出了当天个人最为惊艳的金句:“只差一个台阶。而且这只脚已经抬起、腾空,就差迈上去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