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彭帅:中国赛季累到浮想联翩 网球文化需沉淀

彭帅:中国赛季累到浮想联翩 网球文化需沉淀

彭帅亮相赛后发布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2017赛季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开战,持外卡亮相揭幕战的彭帅遗憾遭遇范德维格逆转,无缘收获开门红。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金花透露对手的大力发球给自己造成了极大困扰,接下来她将全力备战第二场小组赛。关于自己的身体状态,彭帅表示已经完全康复,她也笑称三周之前还曾累到眼前浮现秦始皇修长城的画面。

美国大炮发球造逆转 彭帅:全力拼下第二战

珠海WTA超级精英赛迎来第三年,彭帅终于迎来了珠海赛的首秀,作为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国球员(世界第27位),组委会将仅有的一张外卡授予了彭帅,而唯一出战单打的中国金花也肩负起了打响揭幕战的重任。

在昨天的抽签仪式中,彭帅与范德维格以及维斯尼娜一同落入三角梅组,而彭帅第一战的对手就是美国大炮范德维格,在6-3先下一盘的大好形势下,中国金花以3-6/2-6连丢两盘,赛后她也直言对手的发球给自己带来了很大困扰。

“这是我们的第一次单打交手,我只知道她的发球非常大力,今天开局打得很好,但后两盘进入了她的节奏,”彭帅在赛后发布会上说道,“想要对付这种大力型的选手,我觉得自己身体还需要更强壮一点。”

尽管揭幕战遗憾遭遇逆转,但彭帅还是非常开心能来珠海参赛,她也很清楚珠海的阵容非常强大,赛前并没有太多考虑输赢的问题,而接下来她会把所有精力都放到第二场比赛中。

“我和维斯尼娜之前打过很多次,不管是单打还是双打。其实真正到比赛的时候,关键是要看自己和对手的发挥,”彭帅说道,“下一场比赛肯定还会努力去打,无论输还是赢,我都要用一个积极的心态去面对。”

笑称中国赛季累到浮想联翩

从广州到武汉,再到之后的中网和天津,彭帅打满了中国赛季的所有比赛,尤其是中网第三轮遭遇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中国金花仅仅出战3局便因伤退赛。如今来到珠海,大家依旧关心贝贝的伤病问题,不过彭帅本人的回答却异常轻松。

“这一年很长,状态会有一些起伏,我现在身体状况很不错,”彭帅说道,“但之前连续参加广州、武汉和北京的时候,我还发朋友圈小小开玩笑了,我说已经累得眼前浮现秦始皇修长城的情形。”

“确实会有很累的时候,但是可以回来打球,我还是特别开心。”

惊叹珠海赛神速重建 中国网球文化仍需沉淀

两个月之前,珠海赛中央球场遭遇台风侵袭,但赛事主办方在两个月内就让一切恢复原样,“中国速度”让彭帅都非常惊叹,她也表示目前的中央球场特别漂亮,自己很开心能在这里打比赛。

关于珠海现场观赛的球迷,彭帅也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她用自己10多年的亲身经历表示:中国的网球文化需要慢慢积累。

“短短十年,中国所有的职业比赛都得到了快速的增长,了解网球,真正懂网球的观众也越来越多,”彭帅说道,“我觉得相比2008年,现在真的好太多了。需要去了解观众需要,网球文化才能慢慢地传承。”

“我觉得现在有很好的环境,很好的氛围。我相信未来中国网球,无论是球员还是观众氛围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Deuc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