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足联新规:入籍满5年 才可以本土身份战亚冠

近日,亚足联公布了2018赛季亚冠联赛的规程,其中最大的变化,便是对球员注册规定进行了修改。在归化至某一国家/地区之后,一名球员需要入籍后5年才能以本地球员的身份代表俱乐部参赛。根据此前的规定,入籍球员只需要一年就可以以本地球员的身份代表球队出战。

儒西莱曾效力山东鲁能

根据最新发布的《AFC Champions League 2018 Competition Regulations(亚足联冠军联赛2018版竞赛规程)》第28条,亚足联除了明确现有的亚冠外援“3+1”政策不变,还在28条第1款中作出修改:“所有已经获得亚足联会员协会所属地域公民身份的球员,以及希望利用上述身份参加比赛的球员,都必须证明:在亚冠小组赛首轮开始之前,其本人获得公民身份不少于5年。”

这也就意味着,通过归化,让球员以非外援身份参赛,变得非常困难。此前,卡塔尔曾归化了塞巴斯蒂安·金塔纳、罗德里格·田畑、埃莫森等实力派球员,帮助球队在亚冠赛场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也让不少中国球迷期盼的穆里奇、埃尔克森入籍以内援身份参加亚冠,变得更加不可能。

除了亚冠联赛,这一规定也同步到了2018年的亚联杯。亚足联此举是为了打击“假内援”“假亚外”的存在,近年来,由于部分亚洲国家和地区的公民身份认定存在漏洞,个别俱乐部利用漏洞归化了一些来自足球强国的外援。除了上文提到的几名入籍卡塔尔球员,前山东鲁能球员儒西莱也在此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