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珠海赛-彭帅惨遭逆转无缘开门红 出线形势严峻

珠海赛-彭帅惨遭逆转无缘开门红 出线形势严峻

彭帅无缘珠海赛开门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2017年WTA珠海精英赛揭幕战,中国金花彭帅苦战三盘以6-3/3-6/2-6遭2号种子、美国选手范德维格逆转,无缘开门红。接下来,彭帅要想出线必须击败俄罗斯名将维斯尼娜,否则将无缘四强。

比赛焦点

1、彭帅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连丢两盘,以1-2不敌2号种子范德维格,无缘开门红。

2、在输掉本场比赛后,彭帅需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击败俄罗斯红粉维斯尼娜,而且能否出线还得看剩余两人的交战结果。

比赛进程

首盘比赛由彭帅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中国金花很快进入状态,一发成功率非常高,自己的发球局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在范德维格的发球局,彭帅打得积极主动,两个边路的调动非常成功,逼迫2号种子接连出现失误,彭帅抓住机会率先完成破发,前五局过后以4-1领先。局间休息后,范德维格逐渐提升发球状态,第七局,美国姑娘虽然浪费了三个破发点,但彭帅在一个反拍机会球打丢后连续丢分,范德维格趁机实现了回破,将局分追至4-3。第八局,彭帅及时调整,她在多拍中打得更加耐心,击球落点变化多端,而范德维格强行发力,在破发点上发出了双误,彭帅再次破发,带着5-3的优势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九局,中国金花以40-15拿到盘点,虽然浪费了一个,但彭帅还是顺利保发,以6-3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彭帅突然失去了手感,开局被范德维格牢牢压制着,反拍不是挂网就是出界,正拍的杀伤力也大打折扣,场面陷入被动,虽然一发得分率上升,范德维格打得更加忘我,美国猛女开局就破发成功,以局分3-0领先。之后,彭帅试图调整节奏,但很难变被动为主动,范德维格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以5-1强势领跑。被动之下,不甘失败的彭帅连破带保追回两局,第九局一度挽救三个盘点,但还是被范德维格保发,后者以6-3扳回一城。

决胜盘,双方上来分别保发,第三局彭帅的正拍连续被压制,多拍相持连续失误,范德维格率先完成破发,以2-1抢得先机。短暂休整后,彭帅在第四局一度给范德维格制造麻烦,两人经历了平分,但美国姑娘发球威力十足,顽强保发后以3-1扩大战果。第七局,彭帅的发球局再遭破发,局分2-5落后。第八局是范德维格发球胜赛局,2号种子以40-0获得三个赛点,关键时刻她顶住彭帅冲击,成功保发以6-2锁定胜局,取得开门红。

技术统计

范德维格(美国)
彭帅(中国)
ACE
6
1
双误
5
3
一发得分率
31/43(72)%
35/48(73)%
二发得分率
20/39(51%)
9/26(35%)
破发效率
5/8(63%)
3/6(50%)
总得分
81
75

本场比赛用时1小时55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范德维格送出6记ACE和5次双误,彭帅打出了1记ACE和3次双误;一发得分率,2号种子为72%,比彭帅低了1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范德维格以51%比35%处于上风;破发方面,范德维格8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而彭帅6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任昕)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