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黑龙江足球重回中甲 本土企业赞助期待PK毅腾

更衣室内庆祝

记者李猛报道

10月28日,黑龙江火山鸣泉客场0比0宁夏山屿海,两回合总比分4比0战胜对手。这是哈尔滨自2015赛季后,时隔两年再次迎回中甲联赛,对于黑龙江这片足球荒漠来说足够“奢侈”。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黑龙江足球史上第二支由本省企业控股的职业足球俱乐部,第一支为哈尔滨兰格足球俱乐部。

2015年冬天,黑龙江火山鸣泉集团收购了一支中乙球队(安徽力天),并将主场安排在哈尔滨,这支球队延续了龙江球队对于足球的希冀。2016赛季,球队请来曾经的实德功勋外援扬科维奇担任主帅,然而这个赛季火山鸣泉的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球队在赛季末客场0比1不敌沈阳东进,送给对手两年来的首场胜利……恰恰是因为丢掉这三分,火山鸣泉无缘当赛季的附加赛。

在经过一个赛季的沉淀后,俱乐部开始对球队阵容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昔日安徽力天的球员大多远走,只留下经验丰富的中后卫任江隆和左边翼卫王伯仁等几名球员,可谓不破不立。2017冬季转会窗口,李晓挺、牟鹏飞、李帅、林坤,以及昔日毅腾教头段鑫到来,球队阵容全面升级。“今年的八位新援都是按照心塞球队框架选择的,像李晓挺和赵伟我带过很多年,知根知底。李帅和林坤,以前作为对手时就了解过他们。”段鑫解析道。

“中乙第二季”,火山鸣泉可谓脱胎换骨。还在本赛季足协杯赛场上,先后中甲保定容大和中超重庆力帆,还与天津权健鏖战到最后时刻。不过,事实上无论是段鑫还是火山鸣泉俱乐部高层,都一直并未把“冲甲”的字样放在嘴边。赛季之初,段鑫则是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对于球队技战术的调教上,他更希望的是打造一支年轻有战斗力的球队。

据了解,在接手火山鸣泉后,严明纪律是段鑫的“第一把火”。通过一整个冬歇期的训练,球员们普遍的反映就是累,“那段时间我们每天训练完回到寝室,就累瘫在床上了……”赛季中球员们则表示:“累,并快乐着。”一名主力队员说道。

由于足协杯闯入16强,全运会进入城市组决赛,本赛季火山鸣泉经历了漫长的三线作战。不过,球队最终顶住了压力,顺利进入中乙附加赛。在附加赛中,火山鸣泉便遭遇了四川安娜普尔那和宁夏山屿海的阻截,不过首战对阵四川队,火山鸣泉便在主场经受考验,最终被对手主场逼平。然而一场平局并没有影响球队时期,球队最终开始奏响凯旋之歌。

接着在中乙附加赛半决赛首回合中,火山鸣泉一路高歌猛进,主场4比0大胜宁夏山屿海,赛季三杀北区头名。大胜之后,核心李帅在球场内高喊“有没有信心?有没有信心?”这名曾留洋葡萄牙的小将是火山鸣泉当仁不让的核心球员。常规赛最后一轮,李帅在客场与沈阳城市建设的比赛中,遭到对手凶狠犯规,脚部受伤,当时的情况下,李帅一旦手术便面临赛季报销的情况,最终他选择了保守治疗。“这么关键的比赛,死我也要死到球场上,干就完了。”李帅说。

火山鸣泉成功冲甲后,哈尔滨球迷最期待的对决,就是下赛季火山鸣泉与浙江毅腾的比赛,恩恩怨怨放在一块,看点着实不少,甚至有球迷“祈祷”毅腾一定要保级成功。“竞技比赛,我们对对手最大的尊重,就是把皮球送到他们球门里。”段鑫这样回应与毅腾的对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