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贾秀全务实国青亚青预赛出线 赢得时间未来可期

贾秀全与弟子

记者马德兴柬埔寨金边报道

由贾秀全所率的中国99年龄段U18国青队10月28日在第40届亚青赛预选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凭借着刘若钒在上半时第38分钟的进球,以1比0小胜缅甸队,最终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成为第一支通过预选赛拿到决赛资格的队伍。尽管国青队在三场比赛中表现依然有不少令人不满意之处,但是,毕竟队伍拿到了决赛阶段比赛参赛资格。为自己赢得了时间。

务实让国青出线

本届亚青预赛,国青队的小组比赛是最早展开的。根据规则,除了10个小组第一,还有5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晋级。但比较小组第二名成绩时,只比较与同组第一名、第三名的比赛成绩(第三小组和第十小组只有三支参赛队)。这就是说,如果提前开战的中国队无法拿到小组头名,很可能在比较第二名成绩时被对手算计。这样的形势决定国青必须拿到小组第一。

国青队本次预选赛三场比赛踢得异常艰苦,根本原因是我们近年来青少年足球水平下滑,球员个人能力较往届下降。恰恰是因为事先了解了这一点,开赛前不到3个月才接手国青队的主教练贾秀全很现实,采用了五后卫的战术打法,首先希望把防守做好。

国青在今年9月专门派出教练员前往缅甸观看了东南亚U18锦标赛,了解同组对手的动态。而且在对手更换主教练后,专门对缅甸队进行了跟踪,做到了知己知彼。就像主教练贾秀全赛后所说的那样,“现在的中国足球有什么资本看不上对手?”

像对阵缅甸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国青队无论是在控球、传接球还是进攻中创造出的机会方面,都不如对手。但恰恰因为务实、坚决防守反击,由刘若钒攻入了关键一球,最终以1比0战胜了对手,顺利晋级。从三场比赛来看,虽然赢得不多,但国青队至少一球未失。初步的目标已经实现。

出线才赢得时间

“单纯从结果来说,我肯定是满意的,因为我们赢球出线了。”主教练贾秀全赛后说,“当然,要从整个队伍的发展角度来说,问题肯定是一大堆,需要改变和提高的东西还有很多,队伍的上升空间还很大。但是,如果没有出线,我觉得就不可能有提升空间。因为出线了,我们赢得了时间,后面有一年的时间来改变和提高。所以,出线才是最根本的。”

的确,单纯从比赛过程看,国青队在对阵柬埔寨队和缅甸队的比赛中暴露出了太多问题,尤其是最后一场对阵缅甸队。缅甸队一些漂亮的小配合是目前国青队身上看不到的。特别是在下半时,对手最后近半小时几乎压制了国青。但是,缅甸队员之所以能有这样的表现,是他们从小就接受了更为职业的训练与指导,相比之下,国青队员的基础就没有那么扎实。所以,想要让国青队发生改变,需要时间。

设想一下,假设99年龄段国青队和2002年龄段国少队一样,在预选赛中未能出线,2002年龄段U15国少队就此没有了赛事任务,队伍随即不复存在。那么,02年龄段这批球员何以再有机会去提高?同样的道理,这批99年龄段球员恰恰是因为要备战决赛阶段比赛,给队伍提供了更多的机会。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出线是最重要的。

根据安排,国青队在昨天(29日)已经离开柬埔寨回国,在北京就地解散。今年12月球队就将展开集训,为明年的亚青赛进行准备。明年1月球队将前往西亚拉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