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笑成功晋升九段笑称意外 下一目标:世界冠军

连笑成功晋升九段笑称意外 下一目标:世界冠军

连笑升为围棋九段

腾讯体育10月30日(文/车莉)升九段了?得知这个消息,连笑自己也颇感意外。2017金立杯中国围甲联赛22轮比赛30日在各队主场战罢,柯洁、芈昱廷分别负于申真谞、朴廷桓。然而,代表苏泊尔杭州队出战的连笑在击败对手童梦成之后,凭借升段积分达标成功,晋升职业九段,成为最大热点。

1994年出生的连笑,今年23岁。即便是放在如今新人辈出、中年棋手的界定已经提至28岁的时代,这个年纪仍然是相当地年轻。世界等级分排名长期稳定在前10,最高一度达到前6;5月份国内等级分排名第3;现名人、天元两大头衔的保有者;还拿过国内最大职业棋战(慢棋)倡棋杯的冠军;5月的人机大战,他跟AlphaGo配对,战胜了古力和AlphaGo的组合,成为那次世界瞩目赛事的唯一人类获胜者。

几乎没有短板、论力量可以与当今棋坛任何一位棋手抗衡的连笑,他的升段和拿世界冠军,可以说是顺理成章和众望所归。就在人们还在讨论着这两个目标何时才能实现的时候,连笑就这样悄悄地升段成功了,从今天开始,人们将称呼他为“连笑九段”。对于这个改变,连笑似乎还没有适应。“输了大半年,突然就升段了……”连笑加了一个笑哭的表情,来表述自己此刻的心情。的确,在过去的半年多时间里,连笑的战绩并不理想,这次的升段成功,对于他来说,也许来得正是时候。

“我自己肯定是不会算的(升段积分)。”连笑说他在今天的比赛之前,根本没有想过自己会升段,也并没有去算过自己的积分,所以得知这个消息他也显得很平静。虽然他说“现在大家也不看段位了”,但是作为一名职业棋手能够达到职业生涯的最高等级,还是值得祝贺。

那么下一个目标是什么?“我就等着世界冠军,哈哈。”连笑九段笑着回答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