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球之乡升上中甲发2000万现金?真相是…

记者叶慧报道

中甲!梅县铁汉来了!中甲!梅州德比来了!

凭借叶伟超在第89分钟的一箭定江山,梅县铁汉生态客场1比0击败深圳人人雷曼,以两回合总比分3比1胜出,如愿获得下赛季中甲联赛资格。明年的中甲联赛将会出现3支广东球队,除了矢志冲超的深圳佳兆业,还有合演梅州德比的梅州客家和梅县铁汉。

比赛最后阶段,深圳雷曼曾获得一个点球,可惜客队门将杨超的出色发挥粉碎了他们扳平比分的希望。铁汉主帅李海强赛后感言道:“我们的运气好一点,比雷曼的运气好一点。”以南区预赛第3的身份晋级淘汰赛,梅县铁汉一路过关斩将,先后淘汰青岛中能和深圳雷曼,与黑龙江火山鸣泉会师中乙决赛。

队员与奖金合影

“中乙联赛就是这样子,很残酷,打到这个时候,没有人说放弃,也没有人说一定能冲甲。”铁汉主帅李海强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把这支不过5岁的年轻球队从中乙带到中甲,也算是圆了他希望为家乡足球做一点贡献的心愿。“说真的,到了淘汰赛,打到现在,无论是战术体系,对方怎么踢还是我们怎么踢,大家都很清楚,我们比的是谁的内心更强大,要战胜自己。”冲甲成功后,李海强对俱乐部上下以及全体球员一个赛季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感谢一直在支持和帮助球队的人们,为我们加油呐喊的球迷、老板、总经理、球员教练和家人们。足球就是要付出,这是我们的工作。”

从老板到俱乐部,从教练组到队员,团队上下一心的努力,就是梅县铁汉冲甲成功的关键。“冲甲成功的关键,在于教练团队的出色工作。因为今年的教练团队是全新的,他们很好地完成和球队、球员的磨合工作,整个赛季下来,球队的队内气氛非常好,球员都很努力去拼、关键就是教练和球员。”俱乐部副总丘杰华告诉记者,“大老板的支持同样很重要,只要俱乐部、球队有需要的都尽量做好满足,确保球队后勤有保障。很多球员都说,今年俱乐部越来越职业了,我们还需要慢慢去完善,慢慢去提高。”丘总表示,冲甲是球队本赛季的目标,从来没有放弃过,“今年我们的目标就是冲甲,相对来说我们是比较低调的。因为中乙有几支球队投入很大、引援很强,我们还是要求先做好自己的工作,但俱乐部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要冲甲,球员们都很清楚这一点。”

冲甲成功的赛后,网络上流传着梅县铁汉在更衣室发放人民币2000万现金奖金的图片,俱乐部方面对此进行澄清。“发2000万现金奖金?没有这回事。奖金是我们是在赛后回到酒店之后发的,不是在球场更衣室里面发。比赛之前,我们都不知道比赛结果是输还是赢,怎么会把奖金都带到球场呢?”铁汉俱乐部内部人士表示,现金奖确实发了,但不是在球场更衣室,数目也不是2000万,“当时发放的奖金是500万,并不是像网上传的那样,我们不会那么高调的,俱乐部不会走金元足球的路线。”

11月5日,梅县铁汉将远征黑龙江,与黑龙江火山鸣泉争夺本年度中乙冠军。按照中乙章程,决赛将以一回合定胜负,预赛积分高者拥有主场优势,由于以北区第3名晋级淘汰赛的黑龙江火山鸣泉预赛积分是43分,比南区第3的梅县铁汉的39分要多,因此梅县铁汉将客场争冠。“那天老板就和球员说了,尽量打好决赛,毕竟难得有争冠军的机会。”争冠归争冠,丘总表示球队不要背上压力包袱,轻松上阵打好比赛就好,“因为已经完成冲甲的目标,没有什么大压力,希望球员能够放下包袱,轻松上阵自由发挥打好比赛。现在最大的问题是球队的伤病比较严重,客场打深圳雷曼的比赛,我们又有包括队长杨竣捷在内的两名主力受伤。”

尽管明年的计划还没确定,作为升班马的梅县铁汉很清楚自己的定位:保级为先。“在俱乐部层面,肯定要变得越来越规范,这是老板和教练团队的一致共识。球队作为升班马肯定是要先保证在中甲立足,站稳脚跟,再往长远的方向看。我们俱乐部还没有过中甲的经历,不少球员也没打过中甲,要向同省的老大哥球队们取经、学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