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围甲连笑升九段柯洁完败 民生银行队夺回榜首

围甲柯洁完败于韩国小将 民生银行队夺回榜首

柯洁(右)负申真谞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 2017金立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22轮在各主场战罢,榜首大战,时越力克陈耀烨,民生银行北京队击败中信北京队,夺回了上轮被对手抢走的领头羊位置;朴廷桓胜芈昱廷,苏泊尔杭州队4-0大胜江苏队,暂时位居第三。柯洁不敌申真谞,厦门队2-2主将负杭州云林决破队。连笑击败童梦成,达到了升段积分,成为中国第44位九段棋手。

上轮民生银行北京队意外不敌杭州云林决破队,而中信北京队击败了上海队,后者抢走了前者霸占了多轮的榜首位置。本轮两队相遇,直接碰撞很可能成为本赛季冠军归属的最重要的一战。结果主将战时越屠龙胜陈耀烨,快棋赛外援金志锡胜韩一洲,陶欣然胜钟文靖,只有许嘉阳不敌柁嘉熹,民生银行队全取3分,再次回到了积分榜首位。

围甲柯洁完败于韩国小将 民生银行队夺回榜首

中韩世界冠军之战朴廷桓胜芈昱廷,苏泊尔杭州队连胜后接近了榜首,依然保有三连冠的希望。苏泊尔队还有个喜讯,就是对内的绝对主力连笑,本来击败童梦成之后,达到了升段标准,成为中国第44位九段。连笑是目前的名人战、天元赛两大传统赛事的冠军,还拿过倡棋杯等大赛冠军,国际赛场上,代表中国终结过农心杯擂台赛。近两年等级分一直在前十之列,最高到第四名。

柯洁不敌申真谞,厦门队2-2主将负杭州云林决破队,这也是少见的柯洁告负厦门队还能拿分的比赛。申真谞这两轮接连战胜中国两大高手时越和柯洁,体现了韩国等级分第二名的实力。这盘棋申真谞发挥出色,开局柯洁白28以下方向不好,被黑棋在左边围棋大空。随后黑59缓手,白棋在下方打入后重新占据主动,不过柯洁62-66手法令人费解,白84更是弈出了超级缓手,申真谞再次占据优势。中后盘双方各有小的失误,白162失去最后争胜的机会,由于最近柯洁比赛太多,感觉有点疲惫。

围甲柯洁完败于韩国小将 民生银行队夺回榜首

柯洁申真谞棋谱

上海建桥学院队1-3负于江西新晶钛业队,前者离降级圈之差1分,后者连胜后基本保级无忧了。成都园丁控股队4-0大胜珠海万山队,但依然没完全摆脱降级危险。河南队1-3负于重庆地产队,在降级的深渊已经越走越远。状态回勇的周睿羊战胜了朴永训,山东景芝酒业队3-1广东青旅同程队,后者依然待在降级区。

本轮6名韩国外援出战,4胜2负:申真谞胜柯洁,朴廷桓胜芈昱廷,金志锡胜韩一洲,李东勋胜李喆,安成浚负丁世雄,朴永训负周睿羊。一名日本外援出场,一力辽负廖行文。

本轮战罢,联赛还剩4轮。第23轮将于11月10日举行,由民生银行北京队VS上海队,中信北京队VS厦门队,杭州云林决破队VS山东队,广东队VS河南队,重庆队VS江苏队,苏泊尔杭州队VS珠海队,成都队VS江西队。

围甲第22路详细赛果如下:

上海建桥学院队 1-3 江西新晶钛业队

安成浚 负 丁世雄(快)

范蕴若 胜 辜梓豪(主)

李喆 负 李东勋

李维清 负 孙腾宇

珠海万山队 0-4 成都园丁控股队

唐韦星 负 党毅飞(快)

孟泰龄 负 廖元赫(主)

张英挺 负 古灵益

陈正勳 负 崔哲瀚

华泰证券江苏队 0-4 苏泊尔杭州队

黄云嵩 负 李钦诚

芈昱廷 负 朴廷桓(主)

赵晨宇 负 谢科(快)

童梦成 负 连笑

河南队 1-3 重庆地产队

张立 负 李轩豪

刘曦 负 檀啸(主)

廖行文 胜 一力辽(快)

刘星 负 古力

山东景芝酒业队 3-1 广东青旅同程队

陈梓健 负 戎毅(快)

周睿羊 胜 朴永训(主)

范廷钰 胜 蔡竞

江维杰 胜 安冬旭

国旅联合厦门队 2-2主将负 杭州云林决破队

范胤 胜 丁浩(快)

柯洁 负 申真谞(主)

牛雨田 负 李铭

蒋其润 胜 谢赫

民生银行北京队 3-1 中信北京队

金志锡 胜 韩一洲(快)

时越 胜 陈耀烨(主)

许嘉阳 负 柁嘉熹

陶欣然 胜 钟文靖

(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