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客战奥林匹亚科斯,巴尔韦德一周内造访两旧地

2017年10月30日21:05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周末的西甲赛场,带领巴萨重回圣马梅斯球场的巴尔韦德在自己了如指掌的前东家面前遇到了顽强阻击。虽然梅西首开纪录打入了本赛季西甲第12球,但随后毕尔巴鄂发动了疯狂的反扑。好在特尔施特根的出色发挥,让巴萨将1-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了下半场补时阶段,并由保利尼奥再下一城。

客战奥林匹亚科斯,巴尔韦德一周内造访两旧地

尽管过程不轻松,但2-0取胜的巴萨得以继续领跑西甲积分榜。而又一个欧冠比赛日即将到来。上一场欧冠在主场击败奥林匹亚科斯的巴萨,将在本轮去客场挑战同一个对手。只要取胜,便基本确定提前从小组中出线。而继在周末率领巴萨于故地圣马梅斯拿到一场胜利过后,巴尔韦德将造访又一个故地,希腊的卡雷斯卡基斯球场。巴萨主帅曾在这里有过累计三年的两段执教经历,斩获三座希腊超级联赛冠军和两座希腊杯冠军。这也将是巴尔韦德离开奥林匹亚科斯后首度回访此地进行比赛。

本赛季之前,巴萨从未和奥林匹亚科斯在正式比赛中交手过。而巴萨上一次做客希腊,还是2010-11赛季,彼时欧冠小组赛第五轮,巴萨客战帕纳辛奈科斯,以3-0完胜对手。佩德罗梅开二度,梅西也有一球入账。那个赛季,巴萨最终一路披荆斩棘,捧起了队史第四座欧冠奖杯。

奥林匹亚科斯在上一轮欧冠1-3败走诺坎普过后,三场国内赛事取得2胜1负的战绩。上周末的希腊国家德比战中0-1客场不敌帕纳辛奈科斯。而欧冠小组赛赛程过半,三连败的他们出线已基本无望,争取一下小组第三进军欧联是比较现实的目标,本轮主场面对巴萨,想要取得本赛季欧冠赛场第一分,对希腊球队而言并不容易。

队长伊涅斯塔在周末的比赛因左大腿不适而缺阵,而对阵奥林匹亚科斯一战他仍未进入比赛大名单。马斯切拉诺同样未获得出场许可,维尔马伦和B队小将阿莱尼亚入选了本次名单。

周末的比赛梅西再度在巴萨全队状态未达到最佳的时刻挺身而出首开纪录,首发出战的保利尼奥同样有着不俗发挥,补时阶段的进球彻底杀死比赛悬念,也让巴萨得以巩固西甲榜首的地位。他在赛后表示:“在巴萨,你必须好好利用每一秒时间。”严谨的职业态度让保利尼奥在巴萨阵中的地位愈发重要。周中的比赛队长伊涅斯塔将继续缺阵的情况下,目前已经取得三粒西甲进球的保利尼奥,能否在本场比赛取得他的欧冠首球,值得期待。上一场刚刚取得欧战百球的梅西,仍将是巴萨最犀利的武器。

继周末率领巴萨造访圣马梅斯球场,完成对老东家的反戈一击之后,巴尔韦德将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再度前往一座自己留下过执教印记的球场,“这是一场特别的比赛,我感到有些奇怪,因为这里的球迷之前都是为我的球队加油的。”上一场赛后发布会上,巴尔韦德的话透露出一股五味杂陈之感,而短短三天内,这种感觉又将到来。

重回故地的感觉自然是很神奇,而巴尔韦德是否又能在三天内两度上演对两任老东家的反戈一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