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挺:冲超是压力更大的起点 大连足球能返巅峰

朱挺周挺等球员合影

记者金山淞大连报道

朱挺是大连一方队中知名度最高的球星,作为亲身经历过大连足球从巅峰到低谷,再从低谷艰难向上爬行的大连球员,朱挺感触颇深。

体坛:从巅峰到谷底,再爬出山谷,你对大连足球怎么看?

朱挺:也许这就是符合足球发展规律吧,有高就该有低。只不过现在没有回到以前的高点,现在大连足球是刚刚从谷底往上走。那段最低谷时期,确实想想都让人心疼。那段日子,大连足球是死水一潭,每况愈下。我还记得,有一段时间,好像当时的大连足球看上去还挺繁盛,还喊出要和广州恒大PK的口号,但其实,那时候已经在走下坡路了。从队员的人员结构、青训、到整个俱乐部运营,基本上没有其他的任何支撑,这种方式不会维持太长时间的。

现在情况不同,大连一方来了之后,不管是投入,还是俱乐部构想还是管理,还有老板的决心,都非常坚定和强大。大连足球其实还是有基础的,就需要这样的领头人。

这些年,大连足球人才流失已经很严重了,现在国青和国少就没有大连人,这在以前根本不可能发生。这段时间,国奥队在大连训练,大连人似乎也没几个。唉,现在没办法,一切从头开始吧。

体坛:大连足球为什么会这样?钱的问题?

朱挺:现在只要人们说问题,肯定就说一方面是钱的问题,一方面是人的问题。但在大连足球上,我觉得还是钱的问题多,正因为钱出现了问题,人的问题才随之而来。金元足球不是中国独有的现象,全世界都是这样。金元足球影响了大连足球,但其实对整个东北影响都很大。广州恒大的出现,和之后如权健,华夏幸福,上港等那些豪门球队出现,可以说给中国足球带来了一些好的东西。但在之前某一段时期,大连足球没有庞大资金链支撑的,就不行了。在大连一方接手球队之后,涉及钱的问题就再也没有出现过。

体坛:对大连足球的未来有多大信心?

朱挺:信心?(沉吟)确实需要时间,需要很长一段时间,还需要各方面的努力。不管是政府还是球迷,各个方面都需要耐心和宽容。我们毕竟刚刚打上中超,明年球队可能会很好,也可能会遇到很大困难,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宽容,和一起面对困难的勇气。

体坛:你觉得大连足球有重回巅峰的可能吗?要多少年?

朱挺:完全有可能,而且有很大可能。但先要从最基础的事情做起,让喜欢踢球的大连孩子能够坚持下来,不管是主观上还是客观上,让青少年好的苗子坚持留在大连,为大连效力。这不是一两个人能转变的东西,因为毕竟现在是市场经济。希望大连的青少年的培养,能更加深入些。现在大连一方俱乐部已经在重视这个问题,包括建基地,和东北路小学合作,给东北路捐场地等。但我们光有摇篮,没有孩子也不行。如何能吸引孩子、吸引孩子的家长?这也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体坛:重回中超你是什么感觉?

朱挺:既高兴,又忐忑,还有一份小紧张。我想,球队一定也会这样,因为现在球队一些主力框架里的球员,跟我基本一样,都阔别了中超一些年了。而我们队中一些年轻球员还都没有中超出场比赛的经历,对中超很陌生。因此明年中超的开局很关键,这个冬训,引援、磨合……很多事需要完成。冲超不是终点,反而是压力更大的起点。

体坛:你个人在足球上还有什么愿望和梦想?

朱挺:我的愿望是帮助球队拿到中超的冠军。但现在,我希望能帮助球队在中超站稳脚跟。希望能在自己职业生涯末期,看到大连足球重新辉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