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都赛道露出狰狞面目 江淮车队保持完整阵容

三都赛道露出狰狞面目 江淮车队保持完整阵容

中青体育网讯 2017“中国三都-神秘水乡”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今天开始了4个特殊赛段的争夺,由于赛道十分凶险,昨日中国车手三甲的林德伟、韩寒、范高翔等大牌高手纷纷落马,全场形势一片混乱,而江淮汽车拉力车队逆风飞扬,不但三车全须全尾地回到了终点,而且在国家杯两驱组里全都站到了前五名的位置,还都有望拿到联合会杯的积分。对于一个S2组的车队来讲,这又是一个奇迹。

率先回到维修区的袁浩表示,在如此凶险的赛道里比赛,虽然是自己的家乡,却也只能叹息一声“想说爱你不容易”:“现在S2组别的形势还不错,我跟另一个队友还在前面,对手确实很快,现在跟他还有一点点的差距,明天还要看吧,因为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不会贸然去发力、追赶。再去发力会很危险。我们要为车队拿到足够的积分,顺利完成年度冠军的卫冕,这是今年的首个目标。今天的成绩还不错,很多车都爆胎退赛的前提下,我们还是可以排在全场比较靠前的位置上,这是挺高兴的一件事情。”

目前在国家被两驱组里,蒋智洋距离对手只有10秒的差距,但是究竟是去拼这10秒还是守住车队冠军?山城浪子也陷入了纠结之中:“差距不多,也就十来秒左右,明天看一下轮胎有没有调整,可以争取一把。明天可以搏一下,争取更靠前的位置。我们开起来很好,还是按照自己的节奏。这条赛道一旦犯错,就没有重来的机会。”

车队长余承磊对自己的位置还是相当满意的,反正有老大在后面守着,他认为蒋智洋就应该放手去追胡云飞,即使不能直接拿下,但追得对手心慌慌意乱乱出点儿差错也是好的。“今天4个赛段跑下来比较艰苦,第一个赛段进去,完全不知道怎么开,找不到节奏,没有办法找到一个很好的节奏来控车。第二个赛段在葡萄园,慢慢找到了节奏,跑得还好一些。第一个赛段损失了不少时间,可能跟贵州的天气有关系,今天是最近几天来温度最高的一天,车内温度也比较高。赛道很凶险,要求车手做得非常仔细,每个弯都要精准无误。我在赛道里看到,护栏接口的地方,每个都给撞过,什么样的漆都有,很多高手都退赛了,没办法,这条赛道就像我说的那样,只能是零失误。”

至于对三都赛道的评价,蒋智洋说的是:“不想赢就能活,谁想拼谁完蛋,”而余承磊则总结为:“只要你想冲动,就一定会付出代价。”展望明天的最后决赛,余承磊认为,富贵就应该在险中求,赛道不难,拉力赛还有什么意思呢?“明天我觉得赛道会越来越滑,水泥路面的刹车点是附着了很多的砂石和轮胎的磨损物,又有砂石、水泥、又有水,混合路面,肯定是难上加难。但蒋智洋毫无疑问要去追一追,他目前排在全场第9,跟对手差10秒,在这个多弯狭窄的赛道里,我们的精准的指向性表现出了我们车优异的品质。不管明天输赢,我希望让我们的车手去努力一下。”

(老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