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魔咒!多打1人又遭苏宁绝杀 国安重建待明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11打10,国安却在南京被苏宁1-0击败。最近2个赛季,国安不仅逢苏宁不胜,先后2次在多打一人的情况遭对手绝杀,如同被下了魔咒。御林军重建只能等待下赛季?

尴尬!国安排名再度跌至第9

0-1败走南京后,国安的积分继续停留在40分,而身后的贵州战胜鲁能后,积分达到42分,亚泰击败力帆后,也以41分反超了国安。这也让国安在积分榜上再次跌到第9的位置,平了此前的最差排名,而能以怎样的名次收官,末轮主场和亚泰的较量极为关键。

亚泰不仅排名反超国安,而且陈金刚的球队在赛季收官阶段表现出来的状态和态度也远胜国安。拿下力帆后,亚泰最近5轮已经取得了4胜1平的不败战绩,以国安目前的颓势,加上张稀哲和赵和靖2名主力无法出战,国安末轮即便坐拥主场之利,也不会让外界看好。无法在主场击败亚泰,国安将追平2003赛季甲A的第9排名,成为顶级联赛史上最差的结局。

10打11竟成国安魔咒,两次均遭绝杀

上赛季在工体,国安和苏宁打成1-1的情况下,第43分钟,特谢拉被张晓彬的小动作激怒,最终连吃2黄被罚下。不过10打11的苏宁,却凭借李昂的绝杀在工体2-1取胜。这一次在南京,陶源第44分钟吃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国安又赢得了11打10的机会,但这一次面临的局面还是绝杀,只不过从李昂换成了穆坎乔。最近2个赛季面对苏宁,国安获得了2次11打10的机会,落败的竟然都是御林军。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做客南京,开场仅10分钟,苏宁门将顾超和后卫洪正好出现配合失误,送给伊尔马兹空门大礼,让国安在客场取得1-0的领先。但国安最终还是落败的一方,被苏宁2-1逆转,中超史上首次被苏宁双杀。苏宁收购了舜天以来,国安和对手交手4次,2次获得11打10的机会,1次对手送大礼,却都落败,唯一的一场平局,苏宁的门将顾超在工体却有如神助。

客场5战不胜+4连败,这软肋何时破?

施密特上任后,带领国安先后在客场战胜申花与建业,但从0-2落后的情况下连追2球逼平权健开始,国安在客场就似乎陷入了魔咒。面对河北,遭遇争议判罚0-2落败,面对富力1-2拱手让出3分导致亚冠资格之争彻底没戏,对垒泰达,国安更是斗志全无,以0-2输掉京津德比。加上本场比赛0-1不敌苏宁,御林军连续5个客场不胜,最近更是吞下了客场4连败。

从上任之初的4连胜,到最近10轮只拿到2胜3平5负的成绩,施密特也没有化腐朽为神奇的功力。虽然近期状态起伏,与球队缺兵少将不无关系,锋线上的索里亚诺连续因伤缺阵,于大宝又未能按照预期复出,加上伊尔马兹早就离队的情况下,施密特只能将巴顿和朱朝庆连续顶在最前面。此外,张稀哲赛季末连续遭遇红黄牌禁赛,也让施密特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然而对手苏宁同样是缺兵少将,大腿拉米雷斯因伤提前赛季报销,本场比赛卡佩罗又未让R-马出战,加上11打10还落败,国安真应该从自己身上找找原因。御林军重建,只能等待下赛季了。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