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富力新主场8胜1平金身不破 险胜泰达延续亚冠希望

北京时间10月29日,中超联赛第29轮战罢,广州富力在主场3比2战胜天津亿利。至此,本赛季富力的全部主场比赛已经结束,而回顾富力本赛季总的主场战绩可以发现,富力主场在重新粉刷成金色后所进行的9场比赛中,富力保持不败,而除了在联赛中1比1战平山东鲁能外,其余8场比赛连战连捷,使得富力成为本赛季中超主场战绩极为优秀的一支球队。

本赛季初,由于越秀山体育场改造尚未完成,富力前两个主场的比赛曾移师至广东省体育场进行,并取得了开赛两连胜的佳绩,但在越秀山完成改造并刷上崭新的蓝色油漆后,回到越秀山的富力放佛像是换了一支球队,接连五个主场的比赛非平即负(3平2负),同时客场战绩同样江河日下,屡屡被对手在终场前扳平或是绝杀。在这种情况的压力下,俱乐部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重新粉刷球场,将球场的主体颜色改为金色。

然而这一改不要紧,倒是在中超刮起了一股“玄学”之风,待到新球场粉刷完毕后,回到越秀山的富力先是在足协杯比赛中4比2大胜中超霸主广州恒大,接着在联赛中6比2屠杀延边富德,随后在联赛又一次以同样4比2的比分又一次战胜恒大,此后便一直延续如此骄傲的主场战绩,直至本赛季富力的全部主场比赛结束。如此骄人的主场战绩已经成为了联赛中的“现象级”事件,而在联赛中后段重新发力的广州富力也逐渐重回联赛前列。

本轮比赛前,由于联赛冠军以及降级名额均已产生,因而联赛仅剩的亚冠资格悬念备受外界关注。但由于本轮比赛中,山东鲁能0比3不敌贵州恒丰智诚,而今在联赛仅剩1轮的情况下积46分排在联赛第6位,以及提前宣告出局。因此,联赛第三的名额将会在河北华夏幸福、天津权健以及广州富力三支球队中产生,相对于权健与华夏幸福,排在三队末尾的富力进亚冠的难度显然更大。富力若在最后一轮拿到亚冠资格,则必须满足富力赢球、权健输球以及上港足协杯夺冠这三个必要条件。

本轮比赛中,当泰达扳平比分,斯托伊科维奇在场边一度十分急躁,这意味着富力将失去亚冠名额的希望。显然富力全队从主帅到球员对于亚冠资格十分渴求,而富力最终能否挺进2018年亚冠联赛,末轮即将揭晓答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