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蒙特拉搞砸神圣德比 罗森内里呼唤安帅回归

腾讯体育米兰圣西罗球场讯 (文/小五)

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9日“我的米兰知道如何击败尤文。”这是蒙特拉上赛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豪言壮语,事实上他确实做到了:一场联赛,一场意大利超级杯,AC米兰尤文图斯身上拿到两场胜利,这是自从尤文连霸以来只有拉齐奥和桑普多利亚才做到的壮举;而尤文图斯上一次联赛中没有取得进球就是在圣西罗0比1被米兰绝杀,洛卡特利的成名作。蒙特拉打尤文,有自信。

蒙特拉渴望迎来“转折”

这也是为什么他满心期待一次真正的“转折”。“转折”这个词蒙特拉用了几次,但都以失败告终,上一场对阵切沃,新阵3421初露锋芒,蒙特拉似乎找到了一个既能让所有人满意又人尽其才的阵型,虽然博努奇禁赛,但毫无疑问米兰新任队长接下来仍然会是三后卫体系中的核心,苏索打回了自己熟悉的右边内锋的角色,恰尔汗奥卢位置更靠前,甚至未来复出的小孔蒂都可以在右前卫上施展拳脚。

从排兵布阵上就可以看出蒙特拉的想法绝不仅仅停留在急功近利保住帅位,更是为长远考虑,但他也从没有像现在这样渴望拿尤文开刀祭旗,赛前新闻发布会喜欢用修辞手法的蒙特拉这样形容本场比赛:“对切沃我们点燃了导火索,现在我期待熊熊火焰。”

米兰更衣室励志标语

渴望新气象的还有球队的宣传部,腾讯体育了解到,继上一个主场变更了教练席位置后,本场比赛重新装修了球队的更衣室,更衣室通道被亮眼的红色粉刷一新,球员衣帽间顶部的电视屏幕被撤下,取而代之的是一句英文标语:WE’RE GOING TO BE A TEAM OF DEVILS(我们要成为恶魔之队),希望能够潜移默化地增加球队的凝聚力。

圣西罗南看台的万圣节TIFO

南看台再接再厉,借助主场之力打出巨幅Tifo:“奖杯只不过是一场梦,巨大的噩梦”,图画中则呈现了一幅坟墓的场景,7座墓碑上写有年份,讽刺尤文图斯7次欧冠亚军的“成就”,南瓜则呼应了即将到来的万圣节的主题,可谓煞费苦心。记者了解到,他们每次筹备工作至少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比起米兰德比,米兰死忠球迷不仅要一场胜利,首先要羞辱对手。

赛前米兰球迷充满信心

今夜的圣西罗比米兰德比时更有硝烟的味道,虽然南看台在展示Tifo时燃放了烟火,但我说的是剑拔弩张的紧张气氛,赛前南看台外有极端球迷点燃了一条尤文围巾来泄愤,通常出现在网络上的火爆视频在圣西罗球场真实上演。记者是乘地铁来到球场,车厢里被挤成了沙丁鱼,前胸贴后背,短短几站就汗流浃背,抵达终点站,有球迷高喊:“感谢上帝!”。圣西罗又是一次座无虚席,官方数字:78328名到场观众,7.3亿电视观众,你,是其中之一么?

满满当当的圣西罗球场

本场嘉宾众多名宿不用赘述,米兰执行总监韩力也来到了现场,在其身边就坐的则是主席李勇鸿的公子,腾讯体育独家获悉,他是专程从美国飞来看这场比赛的。意大利国家队主帅文图拉也来了,再过两周,意大利就要在这里踢全年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此行既是考察球员,也是考察场地。

曾经的“米兰父子”在斑马军团重聚

赛前报大名单,米兰有两个老熟人,得到的是满场的嘘声:阿莱格里和德西利奥,听分贝,阿莱格里更遭恨一点;布冯摘手套向球迷致敬,有嘘声也有掌声;蒙特拉?掌声。无论从管理层、球队还是球迷层面,他远没有失去支持的声音。

应该说上半场蒙特拉的米兰踢得不错,借着蒙特拉的信心,米兰玩了一把高位逼抢,尤文则不紧不慢,短传出球,米兰利用左路肋部进攻让卡利尼奇获得了三次好机会,一次门前包抄,一次后点凌空,一次小禁区单刀,最可惜当属最后一次,被布冯扑到击中横梁,补射又被鲁加尼封堵,丧失了上半场最好的一次破门机会,裁判在球迷们的叹息声中吹响了哨音,形势走向并不如蒙特拉所愿:“如果圣西罗还有空位的话,我希望能留给运气。”

伊瓜因的个人能力决定了比赛走向

伊瓜因凭借个人能力打进意甲百球的时候,很多场内的球迷都注意到了,一袭紫色的晚霞洒在圣西罗的上空,仿佛在为伊瓜因的进球而助色,这是韩力第二次现场看尤文图斯的比赛了,上一次他见证了迪巴拉闪耀欧冠,这一次他又赶上了又一位顶锋爆发,蒙特拉赛后承认:“是伊瓜因这样的顶级球员改变了比赛。”

其实蒙特拉的调整还是有进步的,61分钟就连换两人,安东内利去到左路,万金油博里尼来到右路,洛卡特利则替代了比格利亚的位置,但就在他调整后不久,伊瓜因再下一城,打乱了米兰的节奏,反扑势必登天,此时圣西罗已经有人提前离场。

纵有多纳鲁马,米兰的现状也让人很无奈

失误多配合生疏仍然是米兰最主要的问题,周中对切沃的连续43脚传球造破门只不过是个噱头,米兰的进攻与流畅相去甚远。一个细节,在迪巴拉一脚远射被多纳鲁马没收后,急于快速反击的多纳鲁马却不知道传向谁,往前跑的安东内利根本没有回头看一眼,脑子里只有机械地跑而没有反击的意识。比赛在慢吞吞的节奏中结束了,看不出米兰球员们有多着急,因为他们面对落后无计可施。

腾讯体育在现场

早在中场休息的时候,记者了解到尤文图斯前总经理莫吉和AC米兰前总经理加利亚尼谈了很久,那种熟悉而陌生的画面让人不仅联想到旧时光。记者赛前采访了几个现场球迷,从他们的口中得知,蒙特拉的下课并不是他们的首选,责任也不能由他一人承担,只不过说到继任者,几个球迷充满神伤:“我们念旧,安切洛蒂能回来吗?” 本赛季AC米兰对阵强队依旧1分未得,尤文的欧冠梦止步于决赛,米兰的欧冠梦何时才能踏出第一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