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海帅一点无人能比 拜仁重回榜首他居首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2017-18赛季的拜仁慕尼黑一度让人生疑:这还是那支三冠王球队吗?联赛能抵得过多特和莱比锡的双重施压吗?欧冠小组赛能顺利出线吗?安切洛蒂带队期间拜仁给人留下不安、躁动、霸气缺失的印象。可当海因克斯归来后,不安的变成了德甲诸强,海因克斯用稳定彪悍的战绩向整个德甲证明:拜仁还是那个拜仁。

海因克斯对每个人都推心置腹

从联赛连平落后领头羊多特5分,到3连胜反超黄黑军3分,海因克斯上任只带队打了3轮德甲就完成了不可思议的逆转,这一波海氏拜仁足足比博斯的黄黑军多拿了8个积分。完全是因为海因克斯神奇所致吗?如果没有莱比锡RB这个参照物,或许这么说还有失公允,但莱比锡其实就是最好的参照,他们客场阻击多特拉开了拜仁反超的序幕,同样也是他们负于拜仁直接帮助卫冕冠军重夺积分榜榜首。

海氏拜仁延续了纪录冠军的优良传统,2-0拿下莱比锡RB后,拜仁连续60个联赛主场全部进球,这是德甲联盟1982年以来的最佳纪录,联盟纪录是主场连续77场进球;并且拜仁在联赛中半场领先的前提下,已126场不败,战绩为117胜9平,那9平里包含安切洛蒂和萨尼奥尔带队时的尴尬;同时,拜仁已在主场连续征战27场联赛不败,这是队史新纪录。

而海因克斯上一次带队在联赛中输球,还要追溯到2012年10月28日1-2勒沃库森,也正是那场比赛彻底打醒了三冠王赛季的拜仁,南大王自那以后势如破竹三线节节胜利。海因克斯神奇吗?听听拜仁骨干的声音,尚在病榻上的里贝里开心地说:“三年多以前我们跟随海因克斯曾收获了很多,他给予球员足够的自由,他又回到我们身边感觉真的很棒,所有人都很开心。”这就是传奇的力量,他不需要做什么,球员就愿意为他付出一切。

回望海因克斯带队打得3场联赛:5-0弗赖堡、1-0汉堡、2-0莱比锡RB,客观地说,除了主场大胜弗赖堡一役攻防两端均无懈可击,客胜汉堡和主胜莱比锡两场均有运气成分,也就是海帅口中“重要的是拿到了3分”的比赛。比如说两场比赛对手均有球员被红牌罚下,但这同样也是实力的体现,没有海因克斯部署的前场高位逼抢、快速出球战术,对手也无需利用犯规阻止拜仁突进,如此运气当然要记在海因克斯名下。

说白了,海因克斯神奇之处在于三点:所有人都喜欢他,在场上会为他拼命,老队员为感恩,新队员为希望;海帅注重细节的把控,在场内场外的每个时间段,他都会对拜仁球员们进行“心理按摩”;再就是海帅在接手拜仁前就发现了球队的问题,上任后联赛连续3场零封对手,就是海帅对球队防守端整体改造的成效。

病榻上的诺伊尔和里贝里也都推崇海因克斯

拜仁宣布海因克斯四进宫后,拜仁内部一片叫好声,罗贝里、阿拉巴穆勒这一众三冠王骨干球员明白,这是一位懂他们、会带他们走向胜利的主帅;蒂亚戈、莱万等近年加盟的新援憧憬,这位三冠王主帅带给他们想要的荣誉。必须承认,海帅和安帅都是老好人,他们都不喜欢批评球员,不同的是海帅的换血进度更柔软,比如新援聚勒和鲁迪,海帅只将其视为重要的轮换球员,而不会直接拿掉马丁内斯、博阿滕和胡梅尔斯等重臣,这样的过渡看似更合理。

而海帅的心理按摩是方方面面的。因为诺伊尔可能要到下半程才会复出,即便已退役老将施塔克复出勤王,但海帅明白:在冬歇期之前能倚重的只有乌尔赖希,而且用好乌尔赖希无疑为俱乐部省了一大笔购置替补门将的引援资金。于是,海帅上任后马上高调宣布:“乌尔赖希仍是我的主力门将。”这样的信任换来的是乌尔赖希不再失误,表现与巅峰期的诺伊尔不相上下,周中扑出维尔纳点球送拜仁晋级德国杯第3轮就是力证。

而且,海因克斯对安切洛蒂亲信也不排斥,比如在场上相对懒散的J罗,显然哥伦比亚人不是海帅喜欢的那类球员,但在穆勒和里贝里无法出产过得前提下,他还是对J罗予以足够的信任。起先他公开夸J罗就埋好伏笔,主战莱比锡RB时J罗为球队打破僵局,海帅盛赞哥伦比亚人:“伟大的球员打入一粒伟大的进球。”这样的心理按摩会让J罗愈战愈勇,消除安帅被炒后担心被冷藏的顾虑。

海帅改造拜仁最明显的还是防守端,3场联赛均零封对手,倚重的还是2014年世界杯冠军队中卫组合博阿滕+胡梅尔斯。海因克斯知道,无论如何一年后的世界杯勒夫是不会用聚勒取代这二人的,这哥俩需要用连续持续稳定的表现来向勒夫证明:自己有能力帮助德国队卫冕。安切洛蒂的做法是让他们有一场没一场地踢着,丝毫不考虑他们的想法。海因克斯则将他们固定在中卫位置,爱将马丁内斯被提到6号位,一举打消了3人的顾虑。

拜仁回归胜利节奏

马丁内斯本就是位6-8号位球员,瓜迪奥拉、安切洛蒂对其的使用均不算成功,但最懂他的海因克斯将其置于6号位后马上收到奇效,对垒莱比锡时为莱万送出的直塞就是最佳体现。在这个位置上马丁内斯的进攻才华得到最大程度体现,而且他不会像比达尔那样频频杀入禁区,致使被反击后防线单薄。这么一个调整,合理规避了胡梅尔斯和博阿滕插上后回追较慢的缺点,一举解决了防线问题。

而且海因克斯所强调的防守是全场规模的,在周中德杯客战莱比锡前,罗本、莱万重点演练的就是前场丢球后的反抢和围抢,在近几场比赛中又可见到三冠王赛季那样的全场高位拦抢,这也为拜仁防线减小了压力。从战术部署到心理按摩,72岁海帅从方方面面展现着他的执教才华,再加上多特不争气连续翻船,海帅短时间内带队反超自然水到渠成。

海因克斯四进宫上任发布会上曾指出:“我们要找回属于我们自己的秩序。”目前的德甲积分榜就是海帅想要的秩序,拜仁三冠王属性的回归让对手们闻风丧胆,别忘了病榻上还有穆勒、诺伊尔、里贝里等一众好手,海帅在缺兵少将的前提下率曾经的落难之师回归本原、打回霸气。(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