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花滑加拿大站东道主势破竹 女单冰舞连摘两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 2017/18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在加拿大里贾纳展开第二站的较量。东道主在冰舞项目上发挥顺利,“金童玉女”沃尔图/莫伊尔以199.86分如愿问鼎,维沃/波杰以190.01分拿到亚军,季军归属美国组合胡贝尔/多诺休,他们的成绩是189.43。

在女单自由滑比赛中,东道主名将奥斯蒙德以212.91分如愿摘金,俄罗斯新秀索特斯科娃以192.52分拿下银牌,短节目排在第七的美国老将瓦格纳,抓住对手失误的机会,以总分183.94分逆袭收获铜牌。

女单自由滑:

在黑白天鹅之间自如转换的东道主名将奥斯蒙德

,开场后内点冰三周接三周起跳非常好,但没想到第二跳翻身并单手扶冰,随后的阿克塞尔两周接三周调整的很好,勾手三周单跳的高远度相当理想,联合旋转和躬身旋转都使用了非常芭蕾舞的姿态,丰富了表演细节。转三进入的后外结环三周还能做的更果断些,后内点冰单跳做成两周、但至关重要的后内结环三连跳没有出现纰漏,接续步有点慌张,音乐配合不够默契,编排步伐终于赶了上来,但没想到阿克塞尔两周终于摔倒。今天的滑行和音乐配合据理想状态都有些距离,三个拿手动作的失误让她浪费了刷出高分的大好机会。技术分65.95/节目内容分71.90,自由滑成绩136.86,总分212.91收获冠军。

俄罗斯新秀索特斯科娃以德彪西的《月光》作为配乐,

开场勾手三周接三周两跳都采用上单手的难度姿态,完成质量比短节目更好些,后内点冰三周同样上手,落冰后手臂姿态的控制非常到位,燕式旋转之后,接续步的行进较慢,好在步伐的用刃深度不错。后内点冰三周接一周接三周落冰不稳、勾手三周单跳疑似双足,两次阿克塞尔两周、后外结环三周还好没有出现纰漏,虽然大部分跳跃都上单手,可总体执行质量差强人意。因为面临发育,动作已无上赛季的轻盈感,整套节目表演非常乏味。技术分61.34/节目内容分65.08,自由滑得分126.41,总成绩192.52拿到亚军。

在电影《红磨坊》原声选段中,美国老将瓦格纳

开场依然是阿克塞尔两周,后内点冰三周接三周虽然表面没有明显失误,但第二跳周数不足,阿克塞尔两周接两周再次展现了她在储备难度上的不足,旋转的稳定性和速度不错,两次后外结环三周都有失误、勾手跳用刃错误、后半段的速度已经不复当年,而且动作幅度欠佳,一些编排非常取巧。技术分54.87/节目内容分67.50,自由滑得分122.37,两套节目合计183.94收获铜牌。

而凭借短节目优势,美国老将希克斯自由滑虽然以118.51分排在第五,总分182.57力压本田真凛排在第四位。但相比其余选手的摔倒和扶冰,后者虽然在表面上很干净的完成了全部动作,自由滑拿到125.64为了第三,但因为短节目落后较多,以178.24分排在第五。

冰舞自由舞:

“金童玉女”沃尔图/莫伊尔以电影《红磨坊》中的两支歌曲混编作为配乐

,原地托举小跳进入和姿态变化设计相当新颖,两人不断变化的身体重心和稳定的转速也让定级和执行达到了完美的地步,同步捻转步配合非常默契,转体速度快且有充分的冰面覆盖,圆形接续步的覆盖颇为了得,需要强大的滑行能力做支撑。转体托举同样无可挑剔,联合旋转非常有控制力,对角线接续步的握法变化多端,弧线托举沿用上赛季短节目的设计,最后的编排托举与音乐配合丝丝入扣。音乐的剪辑颇为巧妙,将情绪的起承转合很好的烘托出来。两人的滑行和表演一如既往的无可挑剔,技术分58.48/节目内容分58.70,自由舞拿到117.18,总分199.86,距离200大关一步之遥。

加拿大组合维沃/波杰以法语情歌《我伤了》作为配乐:开场圆形接续步的用刃不错,可两人的上肢幅度始终不够到位,联合旋转的滑出难度颇大,弧线托举缺乏速度,高潮部分的对角线接续步情绪饱满,音乐配合可谓典范,钢琴旋律段落的同步捻转步同样可圈可点,最后男伴单足滑行的直线托举很惊险。因为是5年前的旧节目,两人能在短时间内重新拾起颇为不易,可也因为如此,在表演和情绪表达上驾轻就熟。技术分57.90/节目内容分55.64,自由舞拿到112.54,总分190.01摘得银牌。

美国组合胡贝尔/多诺休的自由滑配乐分为《掠过天穹》和《捕雨》

,同步捻转步第一段幅度非常大,而且配合了两条腿姿态的变化,第二段时有配合上的小失误,女伴稍微慢了点,蛇形接续步在靠近挡板时男伴有个小调整,编排旋转很好的配合了音乐节拍的变化,第二套接续步依然动作非常克制,情绪上却饱含张力。男伴向后弓箭步的弧线托举还能更好些,舞蹈旋转时女伴的手臂细节渲染了音乐起伏,一串燕式步组合相当优雅,女伴在直线托举时展现了柔韧和腿部控制力,转体托举和编排捻转的组合为整套节目画上圆满句号。节目的编排构架中,将各种步伐放在前半段,情绪循序渐进,三组托举挥洒自如,最后音乐戛然而止留有余韵,是一套不可多得的精品节目。技术分57.47/节目内容分55.88,自由舞拿到113.35,总分189.43拿到铜牌

美国组合哈瓦耶克/贝克尔同样发挥出应有水平,自由舞拿到102.10分,总分165.20最终拿到第四。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