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琼斯48+18青岛2分险胜天津 高尚11中1仅得5分

琼斯48+18率青岛2分险胜天津 高尚11中1得5分

琼斯首秀惊艳

腾讯体育10月28日讯 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首轮,天津队坐镇主场以117-119输给了青岛队。此役战罢,青岛队拿到开门红,新援琼斯爆砍48分18篮板,并在最后时刻送上关键抢断,高尚手感不佳,11投1中,仅得5分,但有14个篮板入账。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青岛队篮板球以53-50领先,但是助攻方面,天津队以18-11领先。个人数据方面,青岛队的琼斯拿下48分18板,吉布森39分7板,张骋宇10分,高尚5分14板。天津队方面,霍尔曼32分17板,李荣培12分,杰特25分,徐磊12分,张智涵14分,田垒11分。

比赛焦点

上个赛季常规赛首轮,青岛队就是战胜了天津队,拿到开门红。时至本赛季,青岛队再度在常规赛首轮战胜了天津队,从而连续两个赛季在常规赛首轮战胜天津队。而从08-09赛季至今,两支球队累计有过21场较量,青岛队取得了13胜8负,在彼此间交锋战绩方面占据优势。另外,休斯顿火箭旧将琼斯在加盟CBA首秀发挥相当抢眼,拿下48分18板。

比赛回放

此役初始,李荣培就射中三分球,青岛队则由苏伟连续强攻得分,霍尔曼虽为天津队连砍4分,但吉布森利用外线远投及罚篮持续摘分,青岛队17-9。此后,高尚与吉布森纷纷上篮命中,但天津队由田垒与史仪分别射中三分球。琼斯替补登场在攻防两端发挥抢眼率青岛队连续砍分,青岛队32-18。该节尾声阶段,田垒再中三分球,杰特内突外投亦是连续砍下分数。首节战罢,青岛队以38-28领先对手。

进入次节,吉布森连中三分球率队打出了一波8-0,青岛队46-28。此后,韩博林持球突入内线暴扣得分,李荣培亦射中三分球,天津队回敬了一波7-0。吉布森再中三分球,琼斯则补扣命中,青岛队将比分改写为52-37。随后双方均将进攻重心放在内线,霍尔曼、琼斯分别持续砍分。该节尾声阶段,杰特内突外投连砍8分,可青岛队由琼斯射中压哨三分球。半场结束,青岛队以62-50领先。

易边再战,韩博林飚中三分球,不过吉布森先突袭上篮命中随即又助攻赵捷打成2+1,琼斯补篮命中之后,青岛队69-57。此后,杰特先是上篮命中随即又连中三分球,天津队将比分迫近为65-71,青岛队叫了暂停。暂停回来,琼斯射中三分球但随后不久违体犯规,天津队借该机会由张智涵连砍5分。随后琼斯先射中三分球随即又打成2+1,但是徐磊利用中远距离跳投连续砍分。该节尾声阶段,吉布森飚中三分球,琼斯连连强攻得手,青岛队以94-83领先结束第三节。

末节比赛,琼斯连连持球突入内线攻击得分,天津队由徐磊射中三分球,青岛队以101-90领先。孙杰为青岛队射中三分球,不过李荣培回敬了一记三分球,青岛队107-95。随后霍尔曼强攻苏伟打成2+1,苏伟六犯离场。吉布森虽再中三分球,但张智涵随即回敬了一记三分球,天津队将比分迫近为105-110。尾声阶段,田垒飚中三分球,吉布森上篮命中,随后青岛队换上琼斯,青岛队114-108。张骋宇跳投命中,但霍尔曼两罚两中且张智涵反击中上篮命中,天津队落后3分。

读秒阶段,霍尔曼虽补篮得分,但吉布森快攻上篮命中,随后霍尔曼再度攻击得分,天津队117-119。此后,天津队全场紧逼迫使对方失误,不过天津队最后一攻被琼斯抢断,最终青岛队以119-117取胜。

双方首发

天津队首发:史仪、李荣培、孟祥龙、时德帅、霍尔曼;

青岛队首发:高尚、吉布森、孙杰、王庆明、苏伟;

下轮对阵

10月31日,常规赛次轮,天津队主场对阵上海队。11月1日,常规赛次轮,青岛队主场对垒山西队。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