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女国青自己挣来机会 无过程仅结果考验未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男女足国青今日双双出击,女足3-0击败澳洲拿到明年世青赛的资格,男足则是1-0拿下缅甸晋级明年的亚青赛决赛圈。虽然过程曲折,但能站上更高的舞台,两支球队为自己赢得未来的锻炼机会。

女足小花,大胜摆脱阴霾

U-19女足亚锦赛的半决赛,中国队以0-5完败在日本队的脚下,加上小组赛末轮0-2不敌朝鲜,被对手压制到毫无脾气,中国女足在后备力量方面,与朝鲜、日本两国的差距明显。加上U-16女足连续无缘两届世少赛的舞台,而国青女足也缺席了2016年的世青赛,这一次和澳洲的季军战变得极为关键。

女足庆祝胜利

好在小花们没有被半决赛0-5不敌日本的压力压垮,后卫何璐瑶为球队打破僵局,下半场1分钟之内谢琦文和金坤连入2球,以3-0横扫澳洲拿到季军。尽管作为东道主,中国队未能进入决赛的赛场,但季军能获得明年法国女足世青赛的资格,对于目前的这支国青女足来说相当宝贵,明年登上世界杯的舞台,球员的阅历能进一步得到提升。

男足国青破咒晋级

打平出线,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就如同魔咒一般,此前的U-16亚少赛预赛末轮,中国国少在战平韩国即可拿到正赛资格的情况下,0-1输给韩国导致失去参加明年亚少赛和高手过招的机会。

男足庆祝胜利

国青的晋级之路实际上也惊险无比,首轮仅以1-0小胜柬埔寨,还是靠着陶强龙补时的绝杀,第2轮6-0大胜预赛最弱的对手菲律宾,但这场比赛却有可能成为无用功,最关键的还是末轮和缅甸的较量。打平即可出线的压力下,尽管叶尔凡错失一次绝对良机,不过好在刘若钒延续了上轮的上佳状态,为国青一击致命拿下缅甸,3战全胜昂首晋级,没有复制国少的悲剧。

中国男足国少、国青,长期远离世界舞台,如果再无法获得亚洲杯的参赛,只能在预赛中与缅甸、柬埔寨、越南这些球队过招,显然难以帮助球员成长。只有从亚洲强队身上汲取比赛经验,中国足球的未来才有希望。

过程惊险结果如意,考验未来

1-0绝杀柬埔寨,1-0险胜缅甸,如果只论最后的比分,完全体现不出比赛过程的惊险程度。尤其是国青末轮面对缅甸,对手在进攻数据上远超中国队,只不过对手前锋的脚法不佳,频频远射不是打偏,就是角度太正,被门将彭鹏没收。但面对昔日的亚洲鱼腩柬埔寨、缅甸,只能以1球小胜甚至险胜,中国足球的未来还能否看到希望?

当然,无论是女足的海斯特琳娜,还是男足的贾秀全,接手球队的时间都不长,而且实战经历也较少。海斯特琳娜今年3月份就成功竞聘成为U-19女足的主帅,但上任后直到9月份才迎来带队出战的机会,打了3场热身赛就将队伍直接拉到U-19女足亚锦赛的赛场,用仓促上阵来说并无为过。

而贾秀全接手男足国青后,和球队磨合的机会也不多,而且此次亚青赛预赛,中国队所在的G组不仅提前一周开打,而且球队此前的几名主力还无法随队出征。面对如此不利的局面,能3战全胜拿到正赛资格,算是完成了基本的任务。

无论是U-19女足备战明年的世青赛,还是U-19男足备战明年的亚青赛,幸运的是还留有时间让两位主帅调整,当然,压力也随之陡增。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