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甲射手榜天下大乱:梅西领跑C罗苏神竟未入前10

腾讯体育讯(文/SID LOWE, ESPN作者) 请挑出下列4名球员中特别的一个:罗德里格,克里斯蒂安-斯图亚尼,克劳迪奥-贝奥夫,C罗。当面对这样一道选择题的时候,恐怕绝大多数人都能选出正确答案:C罗。那么第2题:阿杜里斯、萨纳布里亚、苏亚雷斯、塞德里克-巴卡姆布。是的,答案是苏亚雷斯。再来一题:格列兹曼、塞尔吉奥-莱昂、扎扎、米凯尔-奥亚萨瓦尔。没错,答案是格列兹曼。

C罗苏神格列兹曼:如何拯救你 我的进球

在最近3年的欧冠决赛中,C罗、格列兹曼、苏亚雷斯加起来参加了4场;上赛季这三名顶级明星总共打入了69粒西甲联赛进球;而在之前两年时间里,他们三人的总进球数加起来则达到了令人咋舌的166球。此外,C罗、格列兹曼、苏亚雷斯都已经随各自的国家队杀入了世界杯决赛圈,他们也都入围了本年度的欧洲金球奖30人候选名单。更加重要的是,在过去几年的时间里,这三名得分手都是欧洲金靴奖的有力竞争者,C罗、苏亚雷斯更是多次折桂。

不过,在本赛季的西甲射手榜上,C罗、格列兹曼、苏亚雷斯居然都还没能挤进前10名,这的确是近年来颇为罕见的一个现象。上赛季苏亚雷斯是西甲二号射手,他总共为巴塞罗那射入了28粒联赛进球;而C罗、格列兹曼则在该份榜单中排在第3、5位。值得关注的是,上赛季排在C罗、格列兹曼之间位列西甲射手榜第4位的,是塞尔塔前锋伊亚戈-阿斯帕斯,可本赛季前9轮战罢,与阿斯帕斯、苏亚雷斯进球数持平的西甲球员居然多达28人。与此同时,总共有57名球员的进球数与格列兹曼相同,有132名球员的进球数与C罗持平。

上赛季梅西以37粒进球的惊人成绩荣膺西甲最佳射手,本赛季至今,这位阿根廷前锋依然高居联赛射手榜榜首,他已经为巴塞罗那打入了11粒进球。值得关注的是,在本赛季的西甲射手榜前10名当中,梅西是唯一一个在上赛季跻身于射手榜前5名的球员。除了C罗、苏亚雷斯以及格列兹曼之外,本泽马也未能排进西甲射手榜前10名,而欧冠参赛队塞维利亚阵中的联赛最佳射手,居然是甘索和路易斯-穆里尔(分别打入2球)。

草根英雄: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那么,在现在的西甲射手榜前10名当中,除了梅西之外还有哪些球员呢?巴卡姆布、扎扎、马克西米利亚诺-戈麦斯、萨纳布里亚、罗德里格、奥亚萨瓦尔、斯图亚尼、莱昂、阿杜里斯……实际上,当你看到阿杜里斯的名字时,恐怕才会意识到这是西甲联赛的进球数排行榜。客观的说,虽然巴卡姆布、扎扎目前都是西甲强队的当家前锋,然而即便如此,大多数人恐怕也很难想到,他们能够跻身于西甲射手榜前列。

巴卡姆布

本赛季巴卡姆布已经射入了8粒联赛进球,他距离上赛季个人在各项赛事中的总进球数(12球)只差4球。实际上,在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的历史上,在西甲联赛进行的现在这个阶段(9轮战罢),还从来没有任何一名球员打入过8粒进球。扎扎同样打入了8球,可在这名意大利国脚前锋加盟瓦伦西亚之前,他曾经在连续9个月的时间里一球未进。在整个2016/17赛季里,扎扎总共也只打进了6球。

扎扎被西甲联盟评选为了9月最佳球员,随后他便随“蝙蝠军团”一道在梅斯塔利亚球场4-0大胜塞维利亚,是役这名意大利前锋再次破门得分。扎扎的崛起,让他在俱乐部的锋线搭档罗德里格也找到了进球感觉,本赛季至今这名出生于巴西的西班牙前锋已经打入了5粒联赛进球,并且已经被洛佩特吉召入了国家队。在赛季刚刚进行了1/4的此时此刻,罗德里格的联赛进球数,便已经追平了他在西甲联赛中的赛季进球纪录。

2016年夏天,萨纳布里亚以750万欧元的身价从希洪竞技加盟贝蒂斯,上赛季这名巴拉圭前锋饱受伤病困扰,为此贝蒂斯还要求他接受了手术治疗。在伤愈复出之后,萨纳布里亚在贝蒂斯新任主帅基科-塞蒂安麾下找到了感觉,他充分发挥出了自己活动范围大、球商高的优势。在贝蒂斯客场挑战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的比赛中,萨纳布里亚在尾声阶段头球绝杀银河战舰,而在伯纳乌球场攻入个人6个月来的首个进球之后,这名巴拉圭国脚前锋便一发不可收拾:在随后5轮比赛中,萨纳布里亚场场得分,目前他已经打入了6粒联赛进球,这个数字已经超过了他上赛季的总进球数。

马克西米利亚诺-戈麦斯刚刚以4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塞尔塔不久,不过迄今为止他已经为该队打入了5粒联赛进球,这位绰号“公牛”的21岁年轻射手提前2周于队友开始季前训练,并且在个人首场西甲联赛中便取得进球。

积极的现象

客观的说,前面提到的这些西甲射手榜前10球员,很难与梅西竞逐本赛季最佳射手的荣誉,然而至少他们已经可以与顶级明星掰一掰手腕儿了。当然,西甲联赛刚刚进行了9轮,因此随着赛季的深入,C罗、苏亚雷斯、格列兹曼这样的超一流明星,依然有机会迎头赶上。本赛季C罗因停赛而缺席了多场西甲联赛,接下来这位葡萄牙巨星绝对不会再以这样的频率错过皇马的比赛,因此他的进球数应该能够迅速增加。此外,C罗是后发制人的行家里手,别忘了,上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前,这位葡萄牙巨星在该项赛事中仅仅打入了2球,可最终他却以12球的成绩成为了欧冠最佳射手。

除了C罗之外,苏亚雷斯、格列兹曼的低迷也各有原因。在巴塞罗那,苏亚雷斯饱受膝盖伤势困扰,此外他依然在苦苦寻觅自己在新任主帅巴尔韦德战术体系中的清晰定位,换句话说,在内马尔离队、梅西更加靠近中路的背景之下,苏亚雷斯陷入短暂的低迷,也是可以理解的。而在马德里竞技,西蒙尼也在打造全新的进攻体系,毕竟明年1月迭戈-科斯塔便将能够披挂上阵了。因此,虽然C罗、苏亚雷斯以及格列兹曼目前进球不多,然而他们依然都还有机会在赛季末跻身于射手榜前列。

与此同时,目前在射手榜上排名2至10名的球员,也不太可能始终保持之前的进球效率,因为按照目前的进球节奏,巴卡姆布、扎扎都能在本赛季结束之后打入33球,而这一数据将创造比利亚雷亚尔、瓦伦西亚的新纪录。当然,即便巴卡姆布、扎扎们无法保持之前的进球效率,然而这些球员在西甲射手榜上的崛起,同样值得大书特书,因为只有更多锋线球员勇敢的站出来与梅西、C罗、苏亚雷斯、格列兹曼们展开竞争,西甲联赛才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往大里说,这种局面对于足球运动的发展,也是有利无害的。

涅槃的扎扎

用扎扎自己的话说,瓦伦西亚在西甲积分榜上、他本人在射手榜上的排名,都堪称是一次“重生”。扎扎说的没错,瓦伦西亚近年来战绩欠佳,实际上积分榜前列才应该是“蝙蝠军团”的位置;而至于他本人,也终于达到了外界的预期。扎扎坦率的承认,“我曾经认为自己是如此的超凡脱俗”,但是在从尤文图斯加盟西汉姆联之后,他在长达6个月的时间里一球未进,那无疑是其人生中最为灰暗的时段。

在接受西班牙《国家报》记者采访时,扎扎说道:“在那几个月的时间里,我几乎已经疯掉了,我甚至认为自己的一生都已经毁掉了。那个时候,我已经不再是扎扎,至少在足球层面不再是自己了。虽然我受了一些伤,但是我清楚的知道,自己的问题根本就不在身体上,而在于头脑当中。我一度迷失了方向,并且不知道该从哪里爬起来。”

好在没用多久,扎扎便在西甲赛场上涅磐重生。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