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甲两升班马重回中乙 历史首现俩升班马同时降级

升班马一直是各级联赛的看点,本赛季中超的两支升班马表现惊艳,天津权健还在冲击亚冠,贵州恒丰智诚换帅曼萨诺后也异军突起,提前保级。但相比那边的阳光灿烂,中甲升班马的日子实在困难,最后一轮,随着保级对手的取胜或战平,降级悬念终结,难逃厄运的保定容大和此前提前降级的丽江飞虎确定回到中乙。两支升班马当季即回炉的事情,在中甲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中甲最后一轮中,保定容大客场面对已经夺冠的大连一方,凭借欧沃耶利补射在最后1分钟的补射破门完成绝杀。但遗憾的是,他们的保级对手浙江毅腾主场3比1战胜北京北控,梅州客家客场2比1战胜青岛黄海,而大连超越客场1比1战平石家庄永昌。这样一来,保定与超越同分,但因为相互战绩吃亏,保定容大降级。

升班马双双降级

本赛季的中甲升班马是保定容大和丽江飞虎,赛季初两队都进行了不小的投入,丽江飞虎引进了中超旧人乔尼,从武里南联挖来了前K联赛射手卡约,联赛中期还租借来了前国青队长李壮飞。保定容大买入了延边的前中甲射手河太均,买入了前瑞典联赛的金靴奥沃里。但是这与开赛初中甲多达8支的冲超军团相比,他们的投入还是显得微不足道。

保定容大开赛初一度拿到2胜1平3负的战绩,但随后遭遇13轮不胜。丽江飞虎则是开局8轮不胜,第9轮才在主场战胜难兄难弟保定容大。

两队的中甲之旅都经历了换帅,丽江飞虎在开赛第7轮换掉韩国主帅林仲宪,原领队张彪接任。保定容大在第11轮宣布赵昌宏下课,邦弗雷雷接任,但同样无力挽救球队的荷兰人此前刚刚辞职,球队由中方教练组接任。

保定容大和丽江飞虎在联赛中,还都曾被场外事件困扰。中甲第16轮保定主场2比2战平武汉卓尔的比赛,因对当值主裁不满,保定容大一度在赛后宣称要直接退出中甲联赛,虽然随后进行了道歉和澄清,继续征战,但球队士气受到影响。而丽江飞虎在第27轮与浙江毅腾的比赛中,遭遇了更衣室冲突事件,成为外界关注焦点。此外,开赛初丽江就遭遇欠薪问题,随后结清后,却又在10月6日再次爆发了拖欠奖金事件,球员表示,被拖欠了2场赢球以及5场平球的奖金,总共225万元人民币。球队氛围可想而知。

升班马同时降级 历史首见

中甲两升班马重回中乙 历史首现俩升班马同时降级

从2004年中甲联赛开始以来,过去13个赛季,当季升班马降级的概率仅为22%,只有4支球队遭遇厄运。分别出现在2004赛季,西安安馨园降级;2006赛季的北京宏登降级;2013赛季贵州智诚降级;2015赛季的江西联盛降级。但两支升班马同时降级的事情从未出现。

随着近年来中超联赛的火爆,中甲球队对中超的渴望达到历史最高,在惨烈的军备竞赛下,中下游球队的生存环境更加艰难。

上赛季的中甲联赛中,升班马大连超越和梅州客家就战绩不佳,最终超越第14名,梅州列12名,算是艰难保级。在2015赛季,太远中优被呼和浩特收购得到大力支持获得第六名,而另外两支升班马中,江西联盛降级,贵州智诚最后1轮才以1分幸运留在中甲。

中超中甲升班马命运大不同

与中超升班马相比,中甲升班马的命运确实艰难。因目前中超巨额的广告费及分红费,球队即使陷入困境,也会拼力死战。以本赛季为例,延边富德及天津泰达,在跌入降级区时,都进行了外援的更换和奖金的提高,辽宁和泰达更是连续换帅。

中超最近一次升班马降级出现在2014赛季,财力和实力不济的哈尔滨毅腾提前回到中甲。而即使石家庄永昌和延边富德这样的球队,升入中超的第一个赛季往往也能拿出惊艳的表现。本赛季的权健更是财大气粗,而赛季初被看做降级大热门的贵州,也拿出了巨额资金请来了曼萨诺,并补充西甲强援卡斯特罗和苏亚雷斯。他们如今是下半程拿分最多的球队,位列中超第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