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凯恩无缘客战曼联?热刺不惧!三原因让波帅有底

腾讯体育讯(文/DAN KILPATRICK, ESPN作者) 在将于当地时间周六中午12:30进行的一场英超第10轮焦点之战中,托特纳姆热刺将赴老特拉福德球场客场挑战曼联。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热刺主帅波切蒂诺已经正式宣布,队中的锋线箭头人物哈里-凯恩腿筋轻度拉伤,他将因此而缺席本场巅峰对决。毫无疑问,凯恩的因伤缺席,必定会给热刺带来极大的负面冲击。

凯恩因伤缺席

目前,凯恩以8球的成绩领跑英超射手榜,热刺方面明确表示,在下周三主场迎战皇家马德里欧冠小组赛之前,他们才会评估凯恩能否重返绿茵场。不过现在看来,在那场将于温布利球场进行的欧冠焦点大战中,凯恩恐怕依然无法为热刺披挂上阵。

在上周末热刺主场4-1大胜利物浦的英超第9轮比赛中,凯恩腿筋受伤,现在看来,这名英格兰前锋的此次伤势来得的确非常不是时候,因为接下来热刺便将客场挑战在英超积分榜上与本队同积20分的曼联,随后他们还将在家门口与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竞逐欧冠小组头名。当然,对于波切蒂诺及其麾下的热刺来说,凯恩的缺席绝对不是一场噩梦,这位阿根廷少帅有足够的能力应对这一不利情况,具体原因如下。

1. 德莱-阿里、孙兴慜状态正佳

上赛季,凯恩并非是热刺阵中唯一一名进球数超过20的球员,实际上阿里、孙兴慜也都达到了这一里程碑数据。本赛季开局阶段阿里、孙兴慜状态一般,然而随着赛季的深入,这两名热刺进攻型球员的表现越来越好。在上轮主场迎战利物浦的英超焦点战中,孙兴慜为热刺首开纪录,那是一粒精彩绝伦的进球。而在周中2-3负于西汉姆联的联赛杯八分之一决赛里,孙兴慜则两度助攻队友得分。

阿里近来的状态同样非常好,在热刺对阵利物浦、西汉姆联这两场比赛里,该名英格兰国脚前腰都有进球。正如波切蒂诺在赛前所说的那样,对于热刺来说,凯恩的因伤缺席当然是一个巨大的损失,不过孙兴慜和凯恩的存在,让这支北伦敦劲旅根本不用为破门得分发愁。

2. 热刺还有略伦特

除了孙兴慜和阿里之外,略伦特同样是波切蒂诺手中的一柄大杀器。在今夏转会窗口关闭前的最后一刻,热刺斥资1400万英镑从斯旺西城引进了略伦特,即便是此役顶替凯恩首发登场,“英超头球王”也绝对不会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心生怯意。随西班牙国家队一道,略伦特赢得过世界杯、欧洲杯冠军,这名高中锋总是能够在重量级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准。

由于手臂骨折,今年夏天略伦特没能进行系统的季前训练,因此在转会加盟热刺之后,这名西班牙射手的表现非常一般。不过在之前的国际转会期当中,略伦特在热刺进行了类似于季前训练的准备工作,在客场挑战皇马的欧冠小组赛,以及本周中联赛杯对阵西汉姆联的比赛中,他都首发登场、并且已经展示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

在凯恩因伤缺席的情况下,如果波切蒂诺安排略伦特出任单中锋,那么热刺的进攻将会失去一部分的活力,不过这位32岁的西班牙中锋将能够让本队踢出更加直接的足球。在之前两个赛季里,热刺均在老特拉福德球场0-1负于曼联,而一旦本场比赛略伦特进入波切蒂诺排出的首发阵容,那么至少在比赛经验方面,热刺的情况要好于前两年。

3. 凯恩缺席 热刺战绩并不差

在最近3年时间里,热刺从没有输掉过任何一场凯恩无法登场亮相的英超联赛;上赛季英格兰当红炸子鸡因伤缺席8场联赛,波切蒂诺率队取得不败战绩,在其第二次脚踝韧带拉伤期间的5场比赛里,这支北伦敦劲旅更是打入了13粒进球。

曼城主帅瓜迪奥拉曾经说过,热刺是一支“哈里-凯恩的球队”,不过这名西班牙名帅或许忘记了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上赛季曼城在英超联赛中的全胜开局战绩,就是被凯恩缺席的热刺所终结的。

本赛季以来,热刺再次证明了他们应对明星球员缺席的能力,在这个方面该队甚至做的比之前还要更好。上赛季开局阶段,穆萨-登贝莱状态大勇,以至于当时波切蒂诺曾经放出话来称,如果没有登贝莱,热刺将“不复存在”。不过在登贝莱受伤之后,热刺的表现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滑坡,即便同期万亚马也因伤倦勤,然而哈里-温克斯、穆萨-西索科等其他中场球员,很好的填补了主力缺阵留下的空缺。

因此,在客场挑战曼联的比赛中,热刺也完全有能力应对凯恩缺席的不利形势;哪怕下周中英格兰前锋依然无法披挂上阵,波切蒂诺的球队依然能够在温布利主场给皇家马德里制造出巨大的麻烦。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