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冲刺蓄力!辽足战权健将遣新人 备战下赛季

本周日,2017赛季中超第29轮赛事将统一开战,辽足将在客场对阵天津权健。

辽足于今日奔赴天津,由于已经提前两轮降级,辽足目前已将目光放在了未来的“冲超”任务上,因此本周日与权健的比赛,辽足在体现斗志的同时,势必将更多地锻炼新人,以便为来年冲超积蓄能量。

张鹭和杨善平 盼辽足早日杀回中超

与辽足的比赛是天津权健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对于正在全力争夺亚冠席位的权健来说,一定要争取击败辽足拿到3分。

不过,关于这场比赛,已经戴起权健队长袖标的张鹭的心情注定是复杂的,原因不是张鹭不够职业,面对旧主“下不去手”,而是因为辽足降级了,而长达10年的辽足生涯令张鹭刻骨铭心。

上轮联赛权健逆转战胜华夏幸福,取得冲击亚冠道路上最重要的一个3分,但在张鹭内心,这种绝境逆袭的狂喜很快就被辽足降级的悲伤所取代。

本周日权健与辽足碰面,作为辽足昔日队长,张鹭内心百感交集,“我对辽足的感情大家都很清楚,那场比赛后很多新闻和图片都戳中了我的泪点。2008年我也曾随辽足降入中甲,但那时球队的人员配置让我们非常有信心在下一年打回来,而且我们也做到了。或许现在辽足的优秀球员很少了,重返中超的难度要大一些,但我相信辽宁这片土地能够孕育出更多的优秀球员。这么多年,辽足在中超是有自己的底蕴的,我相信他们迟早能杀回中超。”

张鹭盼着辽足早日杀回中超,而周日的比赛,他却不得不送别昔日的队友,对此,张鹭深情地说,“我真希望同辽足的这场比赛时间能过得慢一点、再慢一点,让主场球迷再多看看我们,也让我在中超舞台上能再多看看辽足。”

与张鹭一样,今年加盟权健的杨善平同样期盼着母队辽足尽快回到中超舞台。

着眼未来 抓紧锻炼新人

这次降级是辽足在继1995年和2008年后第三次降级,前两次降级后,辽足分别用了3年和1年就成功重返甲A和中超,可以说还是比较顺利的,尤其是在2009赛季的中甲,辽足凭借杨旭和于汉超的双子星闪耀在中甲大放异彩,但从辽宁队现有球员水平以及预备队的战绩来看,年轻球员显然需要更多的锤炼。

主帅肇俊哲在辽足上轮降级后表示,“我们今年降级了,肯定是各方面都做得不好。看看山东鲁能,他们有很多自己青训系统培养出来的球员,这些年轻球员顶上来了。今年他们也走了不少人,但实力还那么强。我们每年也给中超大家庭提供很多人才,但目前俱乐部的后备力量培养还是出了问题。这次降级,我们要吸取教训,注重造血功能,培养自己的球员。”

辽足未来冲超得依靠新生力量,但辽足的预备队联赛成绩却是倒数第一。以往几个赛季,辽足虽然一直为保级而战,但也锻炼出不少年轻球员,像丁海峰、孙世林、金泰延都是通过在辽宁队的磨炼而成为如今中超的中坚力量,但今年在最需要年轻人站出来的时候,辽足却没有能够扛起大旗的球员,而这也是球队未来必须着力解决的头号问题。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高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