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盟围棋邀请赛11月2日揭幕 对弈交流人工智能

东盟围棋邀请赛11月2日揭幕 对弈交流人工智能

东盟会议中心

11月2日、3日,金彩盘州杯中国·东盟围棋邀请赛将在妥乐东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泰国、马来西亚等八支队伍受邀参赛,同时华以 刚、马晓春、曹大元等棋界大腕将出席活动并指导棋迷。活动还安排了围棋与人工智能论坛,为大家讲述最近风靡全球的“阿尔法元”事件 。

近年来随着中国文化的广泛输出,再加上围棋人机大战的火爆,围棋在东南亚各国已经渐渐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和氛围。在这种背景下,本 次中国东盟围棋邀请赛应运而是,得到了东盟各国围棋协会的广泛参与。

比赛采用的是团体赛模式,每队要出场三位棋手,最终泰国、马来西亚、文莱、新加坡、越南、印度尼西亚应邀出战,再加上中国队和东道 主贵州队,共八支队伍参赛。

11月2日将进行本次邀请赛的团体比赛环节,八支队伍的围棋业余爱好者将切磋棋艺,同时还要对排兵布阵做一番深思熟虑。曹大元、陈盈 两位围棋名嘴将为现场棋迷讲解决赛的焦点对决。比赛环节结束后是华以刚、马晓春、曹大元、陈盈四位国手的棋迷指导棋活动。

11月3日上午将安排“围棋与人工智能”论坛,最近风靡全球的“阿尔法零”事件大家肯定有着诸多好奇,在这里将给出普通人能够理解的 答案。下午是围棋人工智能体验环节,清华大学的围棋程序“神算子”等你来战!

本次活动作为2017年妥乐论坛“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的相关活动,将于11月2日、3日在妥乐东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 围棋协会、贵州省体育局、六盘水市人民政府主办,六盘水市体育局、中共盘州市委员会、盘州市人民政府、北京北视英特维文化传播有限 公司承办。

2017年妥乐论坛“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定于2017年11月8日—10日在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州市妥乐举办,由六盘水市人民政府、贵州省商 务厅共同主办,盘州市委、盘州市人民政府承办。邀请东盟国家官员及驻华大使、领事,国际国内知名人士,东盟国家及国内行业商协会和 知名企业代表等约200人出席论坛。

论坛举办地盘州市地处滇黔桂三省区结合部,是贵州的西大门,位于六盘水西南部,国土面积4056平方公里,境内有2个省级开发区,1个市 级产业园区,下辖14镇6街道7乡,506个村(居),聚居着汉、彝、苗、白、回等29个民族,人口120万。盘州市历史文化悠久,交通区位优 势突出,矿产资源富集,旅游资源丰富;气候舒适宜人,生态环境优美,是世界古银杏之乡;是贵州面向云南和东南亚开放的桥头堡;是中 国南方能源战略基地,曾经是三线建设的主战场;是云贵交通、能源、商贸物流、旅游的重要节点,是毕水兴经济带的中心腹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